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女子为弟还房贷负债40万被戏称“扶弟魔”

2020-11-13 16:44:55 来源:百度

不知什么时候起,网上有了这种说法:“娶妻不娶扶弟魔,嫁夫不嫁妈宝男”。“扶弟魔”这样的女子即便结婚有了自己的小家,她的心思也留在娘家那边;“妈宝男”顾名思义一个永远长不大、只会听妈妈话的男子。这两类人对于另一半来说无异于一种折磨。成年人的生活本就不易,这时另一半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要说的这起纠纷就与“扶弟魔”有关。

事件经过

2020年7月20日,福州。男子许伟找到记者,希望曝光自身遭遇让网友来评评理。据许伟反映,两年前他妻子的弟弟阿峰,在市区买了一套房子,因为个人征信问题,当时阿峰办不下来贷款,只好将房子写在许伟老婆陈萍名下。可这两年来却都是他和妻子在帮忙还贷,如今他已经不堪重负,可妻子硬着头皮也要继续帮弟弟还贷!

这导致他和妻子每天都在为弟弟阿峰争吵。许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开了一家坐办公用品的小店,每月收入在1万元左右。而阿峰的房贷和车贷加上装修贷每月要还2万多!本来许伟一家也算小康水平,日子过的有滋有味。可这两年下来,他不仅手里没有存款,外面还欠下40几万的外债。关键这种日子还没有尽头。

妻子陈萍明确表示还要继续帮弟弟还债。甚至因为许伟的态度想要离婚。说到这里许伟为难的哭了出来。都说男儿有泪有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许伟哭的如此伤心自然也是不忍家庭走上破碎之路。了解情况后记者找到陈萍,陈萍表示自己并非网上说的那种“扶弟魔”,她只是在报娘家的恩罢了。

据陈萍透露,她和许伟结婚时婆家什么都没给,她生第一个孩子时大冬天连一件棉衣都买不起,这时婆家没有一个人来帮忙,是娘家人一次又一次地接济她,一次又一次的帮她度过难关。去年弟弟阿锋在外面跟人做生意赔了,在他最难的时候自己这个做姐姐的不帮真的说不过去。况且她有信心以后都会好起来的。

可丈夫许伟整天到处跟人说她为娘家欠债的事,这让她难以接受。她觉得丈夫既然已经不信任自己了,那这段婚姻也没有继续的必要。许伟这时哭的更厉害了,说到底他还是不想离婚,但又不甘心继续帮小舅子还贷。记者这时联系上阿锋,阿锋得知姐姐和姐夫因为自己在闹离婚,他也很内疚。阿锋告诉记者,他手里有一本账单,上面是姐姐为他还的贷款,以后他一定会还给姐姐。

笔者有话说

如果两年内还不上,那这套房子他就不要了。有了阿锋的保证,许伟心里舒服多了。最终许伟向陈萍承诺,以后不再提“扶弟魔”这个词,两夫妻一起赚钱帮小舅子度过难关。此事曝光后不少网友表示不理解,认为这种妻子不要也罢。笔者认为,男女双方结婚后应该拧成一股绳,有劲往一处使。娘家或婆家有难可以帮,但要量力而为。你对此事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