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斯诺登最新状况 将要获得俄罗斯的永久居留权?

2020-11-18 11:22:58 来源:海峡军志 企鹅号

本月22日俄罗斯塔斯社消息,此前斯诺登的律师针对相关情况进行了陈述,这位律师表示,斯诺登将要获得俄罗斯的永久居留权,这一情况也已经得到了俄罗斯方面的表态,但斯诺登本人目前仍然没有做出决定,并没有考虑提出加入俄罗斯国籍的这一申请。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斯诺登离开美国之后就辗转来到了俄罗斯境内,并且于2014年的8月份得到了在俄罗斯境内的三年居留权,而在居留权即将失效的2017年得到了三年的延长。尽管斯诺登已经在俄罗斯居住了足足六年,但是在这期间也都没有获得永久居留权,而如今在居留权即将到期的时候却透露出了这样的消息,这一情况也引发了外界对此的猜测。

认为斯诺登之所以如今能够获得永久居留权,很有可能是俄罗斯方面借助其居留权即将到期为手段进行施压,通过这样的方法从斯诺登手中获得了更加重要的情报信息。而从俄罗斯方面拿出了永久居留权进行交换的情况来看,斯诺登此次给予俄罗斯方面的情报很有可能是一项十分机密的重要情报。

早先的斯诺登作为美国国安局的重要一员,随着自身的权限得到提高,了解到的机密信息也越发庞大,其中就包括被其揭露的“棱镜门”事件。美国相关部门借助所谓的“国家安全”为幌子,在全球范围内搜集民众的隐私信息,从斯诺登此前公布的相关情报来看,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个人的电话也曾遭到长时间的监听。面对这样的情况,斯诺登出于自身的理由选择将这一情况向全世界进行揭露。

仍需保持警惕,提高信息安全技术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从斯诺登此前公开的相关文件来看,我国早在2010年开始就已经遭到了美国相关部门的监视,我国华为公司设立在深圳地区的服务器也曾遭到美国国安局的攻击以及入侵。而美国所选择的目标,都是其关心并且注意到的目标,被美国注意到之后便会展开相当广泛的监听以及监视。

斯诺登本人更是也曾透露,包括华为公司在内的一部分中国企业的相关信息,美国相关部门在很早以前就已经开始展开了信息的搜集工作,这一系列行动无疑给后续针对我国企业的打压行动埋下了伏笔。面对这样的情况,也迫切需要我们在信息安全方面进一步提高警惕,在提升技术水平的情况下维护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