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韦廷尚:种植黄精、松茯苓等 在中药材里找“黄金”

2020-11-18 11:33:15 来源:腾讯

三都水族自治县都江镇坝辉村有这么一位80后青年,辞掉的省外公司高薪工作,选择回到家乡这片热土,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发展中药材黄精、松茯苓种植,在山旮沓里种出了致富的“黄金”。

走进三合街道小河社区五里关杨梅种植基地,我们看到了韦廷尚,他正手把手的教群众黄精种植技术。

韦廷尚告诉记者,高中毕业后,他便外出务工,得益于近年来返乡创业热潮的兴起,怀揣梦想的他,辞去高薪工作返乡创业。

万事开头难,韦廷尚的追梦创业之路并没有想象中的一帆风顺。

韦廷尚回来后开始种植白芨,因为不懂技术、品种没选对,所以收成不好。尽管追梦创业之路困难重重,但韦廷尚并没有因此而放弃。

今年四月,韦廷尚又从湖南引进松茯苓进行种植,经过几个月精心管护,松茯苓种植初见成效。

“目前已经种植一千多亩松茯苓,预计2021年2月份左右可以收第一批15万斤左右。”韦廷尚说。

看到希望的韦廷尚,又开始了他的新计划,中药材黄精具有滋阴润肺、补肾强身、生津止渴的功效,市场需求量大,种植前景广阔,由于黄精喜阴,韦廷尚多方考察走访后,与杨梅种植基地老板达成协议,在杨梅地里套种黄精,并于10月份引进黄精苗20万株进行种植,种植面积达100亩。

“我一直从事收购黄精,所以对它的行情都比较了解,加上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家也很重视中药材种植业这一块,所以我就打算引进黄精中药材来种植。”韦廷尚说。

韦廷尚在梦追的同时,也带动身边不少群众就业务工,在中药材种植过程中,聘请当地群众来帮进行松土、种植、日常管理等工作。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在脱贫攻坚收官战与乡村振兴新征程开启之际,正是因为韦廷尚等一批又一批返乡创业就业青年,在回流乡村创业的过程中,不断推动城市资本、技术、信息等要素向农村聚集,产生带动一方的“乘数效益”,为三都乡村的全面振兴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