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朝鲜担心沙尘暴携带病毒 平壤街头几乎空无一人

2020-11-18 14:23:57 来源:东方网

由于担心沙尘携带新冠病毒,朝鲜警告群众在室内活动不要外出。在当局发出警告后,平壤的街头上几乎空无一人。

朝鲜中央电视台(KCTV)22日播放气象预报,警告会有"黄沙尘土"出现,电视新闻还宣布了全国性的户外建筑工程禁令。

朝鲜官方媒体的理由是,新冠病毒可以通过空气传染,而1900公里外的戈壁滩吹来的黄沙可能夹带新冠病毒并扩散至朝鲜境内。此外,黄色尘粉和细尘可能携带有害物质,如重金属等。

朝鲜劳动党党报《劳动新闻》呼吁民众尽量不要从事户外活动,必须遵守抗疫规定,出门戴口罩等。

外国驻平壤大使馆也收到朝鲜官方对于沙尘的警告。俄罗斯驻平壤大使馆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表示,朝鲜外交部对外国使节和在该国的国际组织提出沙尘警告,建议所有外国人待在家里,关上门窗,等待沙尘天气过去。

目前,没有科学证据表明季节性的沙尘暴与新冠疫情有任何联系,韩国媒体也驳斥了这一说法,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但朝鲜并不是第一个警告沙尘暴会带来新冠病毒的国家。土库曼斯坦此前也曾警告沙尘暴可能携带新冠病毒,并要求人民戴口罩。

朝鲜至今保持新冠零确诊,自1月以来一直维持高度警戒,关闭边界限制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