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公主岭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交通事故救援演练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2020-11-24 08:03:22 来源:公主岭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减少事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建立健全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的事故应急救援“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2020年10月27日下午,由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公安交警、人保财险公主岭市分公司等多部门联合在公主岭市区安宝大街处开展了“四位一体”联动型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交通管理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后,处警人员立即向带班领导汇报并赶赴现场,要求启动“四位一体”联动型道路交通事故处置应急预案。各职能部门接到指令后,均迅速赶往现场,交警部门先期对周边路口进行管控,分流车辆、设置警戒、保护现场、疏散群众,确保应急救援道路畅通。

演练过程中,现场分为事故现场勘查、案件办理、消防救援、医疗救护、后勤保障、保险支付共六个小组,辖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严格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置应急预案开展工作,分工明确,措施到位,成功处理了该起道路交通事故,及时挽救了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演练结束后,公主岭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赵建国大队长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点评:本次演练活动中各参演单位反应迅速、密切协作,取得了圆满成功,有效地提高了公安交警、应急消防、医疗卫生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提升了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推进公主岭岭市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