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19年后被救人判死刑 临刑前他提一请求

2020-12-02 11:13:45 来源:百度

祖国的安宁离不开军人的保护,人民的生活也离不开他们的驻守,他们是人们心目中的英雄。当然生活中的英雄不止他们,有一些普通人也能成为我们眼中的英雄,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舍己为人,这些英雄也值得我们铭记。中国就有这样一位十五岁的少女,她因救人而牺牲了,19年后被救的那个人却被判处了死刑,而在他临刑前还提出了一个要求,究竟提出了什么要求呢?

那是在1983年12月9日的时候,事发地在山西省太原市,那天刚好是星期天,有一个叫余斌的小学生和自己的同伴就约好出去玩耍,那个时候正值寒冬,所以湖面上结了一层冰,余斌当时就和伙伴在湖面旁边玩耍,而我们都知道,小孩子爱贪玩是他们的天性,于是两人陆陆续续走上了结了冰的湖面,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危险正在一步步向他们靠近,刚开始还是出于害怕,余斌和小伙伴都小心翼翼地走着,过了没多久就以为危险解除了,所以就开始在上面蹦蹦跳跳地朝着湖中心走去。

途中湖面仿佛被唤醒了,只听见一声巨响,余斌一下子就掉进了寒冷的湖水中,显然是受到了惊吓,加上湖水又异常的冰冷,余斌大喊着救命,在一旁的伙伴赶紧去拉余斌,想将他救上来,可是由于冰面太滑了,余斌的伙伴也掉进了湖水中,两人呼喊着救命。而此时一个名叫池越忠的小姑娘正在湖边游玩,她听到了远处的呼喊声,见势不对,池越忠就朝着呼喊的方向跑去,结果就看见两个落水的小孩,而且越来越虚弱,池越忠啥也没想直接就跳进湖里去救这两人,好在她会游泳,很快就游到了两人的旁边,便用自己的手将他们慢慢推向岸边,全程余斌和伙伴都是以池越忠的身子为支撑,过了一会儿池越忠将两人送到了岸边。

池越忠毕竟只是一个十五岁的小姑娘,救余斌和小伙伴就耗尽了她所有的力气,而且湖水里面的温度极低,导致她的身体体能发挥到了极致,体温过低导致她没能醒过来,生命就此停留在了十五岁。这件事之后,也受到了人们的关注,不少人都觉得非常的惋惜,毕竟这个十五岁女孩的人生都还没有正式开始,对于她来说更多的是失去,这件事之后当地的人为她建了一座雕像,将其评为烈士,成为了所有人心中见义勇为的英雄。

那被救者余斌后来怎样了呢?令人想不到的是,这个被救者居然走上了犯罪的不归路,还记得他在被救起来的时候,那个时候他还小,但是他表示自己会好好学习来报答姐姐的救命之恩。可谁曾想这个曾经一身正气的小孩,居然误入了歧途变成了一个罪犯。

结语

在被救起19年之后,余斌因为所犯事情的严重性被判处死刑,在他临刑前将他唯一的要求给父母讲:到了池越忠姐姐救我的20周年之际,请代替我去她的纪念碑前面献上一束花吧,余斌知道自己辜负了所有人对他的希望。当然余斌走上这条道路其实也和自己的家庭教育有关,余斌劫后重生后,他在家的所有要求,他的父母都会满足,渐渐的余斌就成了“小皇帝”来寻求满足,如果在合适的年龄加以引导,结局会不会不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