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辽宁铁岭突遭强龙卷风袭击 附近风速达23米/秒(9级)

2020-12-23 14:07:31 来源:快科技

龙卷风由金沟子镇形成,经兴开街道、开原经济开发区,向南持续15分钟后,减弱为低压。

灾害发生后,开原市立即启动2级应急响应预案,应急、消防、武警、公安、交管、医疗等救援队伍参与救援,解救被困人员210余人,现场救援正有序进行。

据初步统计,龙卷风造成6人死亡、120余人受伤,具体情况正在统计中。

辽宁铁岭突遭强龙卷风袭击!已致6人死亡

辽宁铁岭突遭强龙卷风袭击!已致6人死亡

据了解,龙卷风是一种强烈的、小范围的空气涡旋,尺度很小一般在100米左右,最大1000米左右,往往是在极不稳定的天气状况下由空气强烈对流运动而产生的,持续时间几分钟左右,最长不过几十分钟,但风力可达12级以上,最强地面风速110-200米/秒,并且总有一条直径从几十米到几百米的漏斗状云柱从对流云云底盘旋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