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燕子在浴室花洒筑巢 这也太漂亮了!

2020-12-23 14:54:00 来源:潇湘源记 百家号

好多人认为燕子在家里筑巢是个“好兆头”。虽然这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但是燕子在选址筑巢的时候一定有自己的考究。能够被燕子选中的地方,大概这周围的环境是比较优美的吧。燕子筑巢一般会在屋顶、房梁或者墙壁,但是像下图中燕子选择浴室的花洒筑巢的情况,想必老铁们也是第一次见吧。这给了我们一个近距离欣赏鸟窝的机会,简直太漂亮了。

梁先生在湖北荆州定居,因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经4个月没回仙桃老家了。五一期间,梁先生再次回到老家,打开卫生间浴室,在淋浴花洒上发现一个燕子做窝。虽然里边没有燕子也没有鸟蛋,但是可以看出这是燕子新筑的巢,巢里巢外都透露出一丝新泥的感觉。不得不佩服,燕子筑巢的本领。这个鸟窝远看敦厚,细品则十分精致漂亮,简直就像是一个艺术品。

梁先生小心翼翼地取下鸟巢,拍了个视频,然后又谨慎地物归原位。看见这一幕,网友纷纷建议,暂时不要洗澡了。有网友即兴吟诗一句,不见主人来洗澡,只见燕子已归巢。梁先生表示会尽量保护这个鸟窝,不过浴室也不是燕子可以长待的地方。潇湘君觉得,两者折中一下,既不损坏鸟窝,又可以正常使用浴室,那就索性更换一个新的花洒,这只旧花洒连带鸟窝,该放哪里就放哪里吧。

这样的情况可能也就是发生在疫情期间吧。记得也有个湖北男子,一家7个月没回家,结果回家后客厅的两盆绿萝将客厅长成了“植物园”。不管是绿萝还是燕子窝,这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它们不但见证了这场疫情,跟我们一起经历了疫情期的至暗时刻,同时也带给人们不少惊喜,让我们懂得如何去面对未来的生活。懂得感恩,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