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皮卡丘长出刘海 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2021-01-11 16:35:05 来源:中华网

皮卡丘是《精灵宝可梦》系列里807个虚构生物宝可梦中的一种,出现在该系列的各种电子游戏、电影及漫画中,1996年在《精灵宝可梦红·绿》首登场,隔2年播映《神奇宝贝》而广为人知,大多给人嫩黄色光滑身躯的印象,更别提有头发了,没想到近日曝光的新造型中,它竟然悄悄长出刘海,引起两派观感。

游戏大厂任天堂预计在11月发售的《精灵宝可梦 Let‘s Go!皮卡丘/Let’s Go!伊布》新预告片中,玩家们可以自行装饰打扮自己的伙伴宝可梦,除了可以在耳朵、胸、背、尾巴等部位别上各种装饰品,还能帮牠们变换发型,其中最引起讨论的是,22年来大多被以为没头发的皮卡丘,居然也能改变发型,“眼上3公分”的激短平整刘海,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皮卡丘长出刘海

只不过,消息一出似乎有不少网友难以接受,微博等社群网站出现不少吐槽文,像是“皮卡丘喝醉了,然后凌晨3点给自己剪了头发”、“还是喜欢原本的小皮”、“真的不要轻易剪刘海。”但仍有许多粉丝觉得超可爱,甚至有人说想和它剪同款浏海,“萌到犯规了!”

不只皮卡丘有了刘海,连伊布也长出了刘海,原本头顶上方就有立起来的几撮毛,预告片中示范了不少种发型,除了可以让它的头顶有一大撮毛发,也能换成和皮卡丘相似的平整刘海,但牠的刘海更像小瓜呆的发型,正中间还冒出像是发芽的两根毛发,呆萌感融化不少粉丝。

事实上,皮卡丘设计师曾表示牠最初原型是像“大福”一样,长条形、有耳朵的生物,而且头跟身体都分不出来,随后为角色取名“ピカチュウ(皮卡丘)”,是取自ピカ(皮卡)有触电的感觉,チュウ(丘)则是像老鼠一样的叫声,才开始转向参考老鼠的外型,由于名字很可爱,大福版本被要求再可爱一点,于是设计师想到了松鼠,“松鼠吃东西时有鼓鼓的脸颊,所以我还附了红脸颊,然后松鼠尾巴很可爱,所以再加上像闪电一样的尾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