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四氯化碳萃取碘步骤及其现象来了 赶紧围观

2021-02-10 15:06:12 来源:环球信息网

关于到现在四氯化碳萃取碘的步骤及其现象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四氯化碳萃取碘的步骤及其现象,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四氯化碳萃取碘的步骤及其现象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四氯化碳萃取碘的步骤

1.先将四氯化碳倒入含碘的混合液中,用玻璃棒搅拌(在分液漏斗中)。

2.静置,等待溶液分层。如果是水中的话,四氯化碳应该在下层,水在上层。

3.打开分液漏斗,放出四氯化碳和碘的混合液。

4.溶有碘的四氯化碳溶液放在烧杯中,四氯化碳易挥发,最后烧杯中就剩下碘单质了

四氯化碳萃取碘的现象

静止后液体分为两层,上层为浅黄色或者无色液体,下层为紫色。

碘单质在四氯化碳的溶解度大于它在水的溶解度,因此碘溶入四氯化碳,而含碘量较高的溶液呈紫色,因此下层呈紫色,上层为浅黄色是因为水中还有少量碘单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