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雷神山流浪小奶猫一年后成胖橘 果然是大橘为重

2021-04-16 13:48:48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去年4月15日,雷神山医院完成历史使命休舱。一年后的今天,2021年4月15日,十余名医护人员、志愿者抱着一只橘猫,一块回到了曾经并肩战斗的地方。毛妍力介绍,这只小猫去年3月22日在雷神山附近出生,但猫妈妈不知去向,于是医疗队员把它抱了回去,给它起名“雷神喵”,大家轮流在酒店里喂养它。经过1年时间,如今它长得虎气又威风,果然是大橘为重!

休舱一年大家回来了

“你看,这就是我们当时连夜安装和调试的三台CT设备!”15日下午,走进雷神山医技楼内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副主任胡金香看到这些设备时,忍不住喊同伴快来看。她回忆,去年2月8日医院接到命令,全面接管尚在建设中的雷神山医院。“我们要在三天内,筹建起一个针对传染病患者检查的医学影像科。”胡金香说,她和同事每天一大早就赶到当时还是工地的雷神山医院,每天都要忙过了晚上10时才离开,“清扫环境、添置物品、制作标识、张贴各种须知……都是我们来弄。”

再次走进雷神山医院的ICU病房,去年的紧张忙碌已被平静的场景替代。医护人员们感慨着这里的变化,抚摸着空空的床铺、静置着的医疗设备,感慨万千。“这里曾是雷神山医院里节奏最紧张的地方。”武大中南医院ICU医生蔡书翰说,“现在这里安安静静的,这可是我们当时最期盼的情景啊。”随后他笑着说,希望这些医疗设备从此“刀枪入库”,永远不需要重启。

“去年疫情期间,雷神山医院救治压力非常大,但医护人员们白衣逆行,不放弃每一个可以挽救的生命。” 雷神山医院医务管理部主任李锟表示,雷神山医院来自全国9省16支医疗队3202名医护,浴血奋战67昼夜,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011名,治愈率达98%。

“雷神喵”重返雷神山

“你看,这是你出生的地方哦,还记得不?”雷神山志愿者毛妍力怀里抱着一只橘猫,走到雷神山医院B区病房,把眼前的一切指给它看。橘猫仿佛记起了什么,“喵喵喵”叫个不停。

毛妍力介绍,这只小猫去年3月22日在雷神山医院附近的黄家湖畔出生,但猫妈妈不知去向。她和支援雷神山医院的医护们在医院附近散步时,发现了这只嗷嗷待哺的小猫,于是把它抱了回去,给它起名“雷神喵”,轮流在酒店里喂养它。她们用废纸箱、毛巾和尿不湿制成简易猫窝,并想方设法弄来奶瓶和羊奶,每天定时喂养。在大家的细心照料下,小猫顽强地活了下来,越长越精神,并很快成了“团宠”。它奶声奶气地呼唤,也成了医护人员们疲惫工作之余的解压剂。

大连医疗队去年3月底撤离武汉时,医疗队员将这只“雷神喵”托付给了毛妍力。在毛妍力的照料下,一岁的它如今长得虎气又威风。昨日它一出现,立即就成为全场焦点,每个人都忍不住摸摸它。

毛妍力是一名心理咨询师,2020年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始运行时,她申请当志愿者,在医院B3病区从事消杀、保洁、安抚病人等工作。为了减少感染风险,她一到雷神山医院就剃光了一头秀发;为了和病区的聋哑患者更好沟通,她上网自学手语……雷神山医院休舱后,毛妍力回家时儿子都快认不出她了,因为她瘦了足足8公斤。

昨日是毛妍力第三次回访雷神山医院。走过熟悉的宿舍、病区、检查室,她的眼里仍泪光闪闪。她说记得在B3病区照料过的每一个患者,有年轻的大学生,有腼腆的大叔,有年迈的老奶奶……他们当中的不少人,一直与她保持着联系,“我们至今仍是亲密的朋友。”

网友评论

网友:太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