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武义专项整治过期食品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1-07-07 09:48:03 来源:中国食品报

为巩固食品安全县创建成果,净化食品经营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金华市武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查经营过期食品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各类食品经营主体380户,立案查处销售过期食品案件10余起。

为督促食品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人员健康管理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该局及时制定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以商场、农贸市场等食品经营场所为重点对象,以冷藏冷冻食品、短保食品(保质期6个月以内)等为重点品种,采取食品经营单位自查自纠与执法人员抽查检查的方式,严厉打击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环节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武义县市场监管局将汇总梳理案件查办情况,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成果,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曝光,总结整治经验,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