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 “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忻州启动

2021-06-15 10:09:25 来源:中国食品报

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忻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2021年山西省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近日在忻州古城北门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山西省内120多家获绿色认证的农产品生产和加工企业,通过展示、宣传、品鉴等形式与消费者互动,增进消费者对绿色食品的了解和对绿色食品品牌的关注。

启动仪式上,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兆云为2020年获得“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称号的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政府和“全国有机农产品基地”称号的神池县人民政府授牌。

“山西先天笃厚的自然地理优势,形成了农产品地域特色鲜明、种类多样、营养价值高的区位优势,享有杂粮王国之称,谷子、杂豆、莜麦等产量在全国名列前茅。山西省依托丰富的特色农产品优势,全省农产品品牌建设得到快速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数量多、品类丰、质量优,三品增速位居全国前列。”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李林旺在活动现场说,今年,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出台了“三队”包联服务的战略部署,因地制宜培育发展一批特优产品,聚焦营销渠道发力,打通线上线下渠道,扩大销售半径,确保特优成色。

近年来,山西省农产品品牌建设发展较快,截至“十三五”末,全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数量达5452个。忻州市“三品”及“圳品”工作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全市认证的“三品”和“圳品”产品及产地占全省认证数20%以上,达1095个,产地面积310.6万亩。2020年忻州市有7家企业11个产品获得“圳品”认证,2家企业被认定为“山西供应深圳农产品基地”。

下一步,山西省将进一步提升农产品的绿色理念、品牌影响和市场效益,凝聚营销战队合力,放大“三队”包联服务成效,在特优产品、产销平台、营销渠道、品牌声誉等方面发力,强力塑造山西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形象,拓展粤港澳高端市场,助力农业优化升级和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