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汕头哪些时段哪些路段易堵?中心城区小公园、中山公园

2021-09-28 14:22:17 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汕头公安交警部门向社会通报今年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形势研判情况和交通管理工作措施,就市民节日出行发布安全提示,全力防范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为群众欢度国庆节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这些时间段车流量较多

据交警部门分析研判,今年国庆节假期较长、气候适宜,加上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群众回乡探亲、旅游出行意愿强烈。

从道路通行形势看,预计进入汕头的车流量集中在9月30日下午至10月2日上午,整体呈现入城集中、出城分散的特点,节前入城与节末出城道路潮汐现象明显,节中道路双向流量比较均衡,假期首尾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学生集中返家返校的情况。

预计9月30日13时开始道路交通流量将持续上升,10月1日凌晨和9时至12时、10月2日10时至12时将出现3个入城高峰;出城高峰将出现在10月5日和6日,尤其是这两天的15时至19时车流量较为集中。

这些路段车流量较多

由于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较严峻,预计节日期间群众以省内、市内中短途出行为主,集中往返旅游景区、城市郊区、农村生态旅游区等。

届时,我市高速公路汇合路段、收费站路段容易形成交通“瓶颈”,出现拥堵缓行;

南澳大桥、海湾大桥、礐石大桥日均车流量将大幅增加;

中心城区小公园、中山公园、东海岸等景点及南澳岛生态区、礐石等主要景区,苏宁广场、万象城、万达广场等商圈人流车流量较大,周边道路可能出现明显拥堵。

这些时间段交通事故多发

结合往年的道路交通安全特点分析,9月30日和10月1日的交通事故相对多发,14至16时、17至19时事故易发,0至3时亡人事故风险较大。

在亡人事故中,城市道路、国省道事故相对多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小客车、重型货车等类型车辆以及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未按规定让行等3类交通违法行为容易肇事肇祸。

国庆期间我市交警部门将这样做

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以预防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为核心,坚持安全与畅通并重,严格落实“一堵点一方案、一景区一方案、一区域一对策”工作措施,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增设临时执勤点严查重点车辆和突出违法行为,组织开展夜查酒驾醉驾、7至9座载客汽车严重违法、公路大型车辆“不疲劳、不超速、靠右行”等3个专项整治行动,在高速公路易拥堵点段实行交警、交通、业主“一路三方”联合执勤排班、驻守巡控。

交警部门将强化路面管控、指挥疏导和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交通管制、出行指引和分流绕行等提示信息,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线路、错峰错时出行,并将启动南澳大桥进岛限流交通管制措施,当进出岛车辆流量差超过5000辆、岛内交通接近饱和状态时,南澳大桥莱芜侧实行管控放行,上桥处附近可停放1500辆汽车的停车场有效解决进岛车辆停车问题。

我市交警部门提醒

01、交警部门提醒市民朋友节日理性出行,尽量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密集区域,出行、返程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前可通过导航地图APP和各类互联网平台了解相关道路通行情况及景区热度,避免自驾车前往人流车流密集的旅游景点。

02、开车前往南澳岛的游客,请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入岛,密切关注桥区交通信息,出行前可查看导航地图、收听收看交通台和橄榄台了解南澳大桥有关交通信息,也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南澳大桥官微”中的“实时路况”栏目,进岛方向查看“东海岸”,出岛方向查看“长山尾”,里面均有实时的车流状况视频。

为确保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根据南澳县实际,从2021年10月1日至7日,南澳县公安交警部门将对车辆行驶路线及数量实行交通管制,具体措施如下:

一、

进出岛车辆实行南进北出单向行驶交通管制,隆长线为进岛路段,西长线为出岛路段。

1、从南澳大桥往县城的车辆经环岛公路隆长线或澳呖隧道行驶进入县城。

2、从县城往南澳大桥的车辆经环岛公路西长线行驶进入南澳大桥。

二、

云澳、青澳、深澳出岛车辆一律绕行环城东路行经中兴路、龙门路至西长线。

三、

禁止影响车辆通行的路面施工作业。

四、

禁止一切危险品运输车辆、泥头车等非紧急救援抢险的大型货运车辆上路行驶。

五、

当岛内滞留车辆超过5000辆时将限制车辆进岛。

六、

每天交通管制时间为从上午8:30起至晚上23:30止,根据车流量情况提前或延后不另行通知。

七、

交通管制期间,一切车辆必须服从交通管理人员指挥,违者将依法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