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自媒体通过什么来赚钱?销售商品、演讲、培训等

2021-11-26 15:28:58 来源:股城网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玩手机或者电脑的,因此市场上就出现了自媒体这样的赚钱渠道。我平时的空闲时间很多,打算做自媒体来赚钱,但是我没有操作过,想知道自媒体通过什么来赚钱?

广告合作。所谓“自媒体”,也是媒体,带有媒体属性。那么我问你,传统媒体,电视、报纸、杂志等怎样赚钱呢?相信你也会告诉我,广告。显然,广告是一大块收入,自媒体也一样,很多自媒体人的第一笔收入,都是广告费。软文广告写得好,带起活跃度和关注量,广告费就可以水涨船高。所以,文字功底要过硬才行。

电子商务。自媒体不是全部人都专门写文章,也有不少是某些领域的达人、专家,也就是所谓的意见领袖。他们分享买东西的过程、使用体验,就会有很多人关注他们。因为他们的见识独到,对于他们推荐的商品,一般都会买账。这类自媒体会影响很多人,也会购买商品,也就是自媒体价值观。

销售商品。不是指发广告帮别人卖东西,而是出售自己的品牌,包括产品和服务。每个自媒体,自己就是一个品牌,所以必须创立、经营好自己这个品牌。在互联网时代,只要你有用户、有粉丝,卖什么都可以的。

演讲、培训(增值服务)。只要你做好了,就会有学习者,如果粉丝用户或公司需要做内训的话。从写得好,再到慢慢开讲,然后去做演讲、培训。通常情况下,一场商业演讲,培训什么的,都会有不菲的报酬。

出书。还是要求有较强的写作能力。目前有成本较低的电子书模式,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都有销售电子书出售。这种模式每个自媒体都可以做,如果能力过关,不仅能卖出挣钱,对自媒体影响力的提升也是一个突破。

1、自媒体平台。现在很多大型网络公司都建立了自媒体平台,筑巢引凤,吸引自媒体入驻,给自媒体人广告分成,像著名的百度百家,上线才半个月,就有一部分自媒体人收入过万了,当然,这种方式适合于比较能写的自媒体人,需要一定的文字功底。

2、广告收入。既然自媒体当中有媒体二字,自然就具有媒体属性,之前在传统媒体当中,电视台、报纸、杂志靠什么赚钱呢?我相信,最大的一块肯定是广告费,自媒体也不例外,很多自媒体人的第一笔收入可能就是广告费。广告有两种:硬广和软文,硬广是赤裸裸广告性质,容易引起关注用户的反感;软文就好很多了,写得好的软文,甚至你都不觉得这是广告,一般自媒体收费以活跃度及关注量等因素收费,几百上千不等。

3、付费阅读。只要你的平台达到相当大而稳定的用户规模之后,就足够有这个资格去盈利,这也是促进原作者继续创作的方式。也会使自媒体平台有更多的资金去投入到自己的运营中来,为用户提供更多对生活的对工作有用的东西。

4、公关宣传。公关宣传主要就是软文了,目前有不少自媒体以写专访的形式区别于软文,于是专访比软文高端不少,对于找不到媒体能专访的小公司,这种自媒体无疑起到重要性作用。在传播的时候,自媒体除了文笔费可能还有些推广费用。

5、品牌植入。严格意义上来讲,品牌植入也是广告的一种,但是它更加润物细无声,我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来说明硬广、软文和品牌产品/服务植入的区别。例如:变形金刚3里边不少都是软性的广告,让用户产生不少的直观映像。如舒化奶就是一个软性的例子,而直接显示地方的时候,直接点明位置,也是一个硬性的广告,其中的车子就是相当于品牌的植入。

一、平台广告。所谓平台广告,就是通过展示内容平台所分配的广告内容从而获得相应分成的方式;

二、自营广告。自营广告指的是在自己的文章内部或广告位中展示客户的广告以赚取广告费的形式;

三、原生广告。通俗地讲,原生广告就是根据投放媒介和自媒体本身的风格特性来定制商业信息;

四、赞赏功能。目前不少平台都推出了赞赏功能,如微博的打赏、微信公众平台及头条号的赞赏、简书的赞赏支持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