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更年期女性6种“小零食”常吃补充雌激素 银耳百合吃起来

2021-12-06 17:47:23 来源:曾医生聊健康

女性更年期,学会爱自己,6种“小零食”常吃,补充雌激素气色好

1、葡萄干

葡萄在新鲜时通过晾晒等程序可以制作成葡萄干,葡萄干中依旧有很多营养成分,女士更年期适当常吃,可以帮助身体补充所需的营养物质,具有美容养颜作用。葡萄干也能帮助人体抗氧化,将身体中的自由基清除,避免色素沉着,让皮肤更红润更显年轻。

葡萄干里面含有一种硼元素,能抑制女性身体中流失雌激素,保证激素水平稳,有利子宫、卵巢健康,改善更年期不适症状。

2、银耳

银耳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也被叫作平民燕窝,食用后能显著养护女性肌肤,防止过快衰老。女性适当常吃可以帮助补充蛋白质,起到养颜美容的作用。

燕窝当中的植物胶质,有助维持体内雌激素水平稳定,保持身体内分泌,让皮肤状态更细嫩红润,充满魅力。

3、百合

百合有一定的观赏价值,也是很好的滋补食物,能积极维护女性健康。

百合中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强大的药用功能,里面的维生素和蛋白质含量很多,容易被人体吸收。人体有效利用后可以实现抗衰老效果,有助养颜美容。

女性进入更年期,适当多吃点百合,能保养肌肤,改善更年期不适现象,促进身体分泌雌激素,保证激素水平稳定,也能养护头发、抗衰老、抗皱纹,功效强大。

4、阿胶

女性步入更年期可以适量常吃阿胶,能为身体补充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激发身体分泌雌激素,保持内分泌平衡,降低衰老的速度。

人到中年,身体不断降低激素代谢水平,会慢慢退化卵巢功能,也容易出现毛孔变大、斑点、皱纹等问题,食用阿胶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5、桃胶

这是一种由桃树分泌的胶质物,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女性常吃可以滋养身体、呵护肌肤。桃胶中含有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女性受到更年期困扰时,可以将它当作零食食用,里面的营养成分能保护卵巢、子宫,滋养细胞活力。

桃胶中含有一定量的黄体酮,有助维持体内雌激素平衡,保证激素水平稳定。

6、大豆

大豆这种食材十分常见,里面的大豆异黄酮是一种天然雌激素。更年期女士平时可以适量多吃一些豆制品或大豆,有助维持体内激素平衡,避免雌激素缺乏,缓解更年期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