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做好节能降耗的具体措施有哪些?回收纸等

2022-01-27 14:57:54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省电,注意随意关灯,能使用节能灯泡。据美国能源部估计,用节能灯泡代替传统灯泡,可以避免4亿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除了电灯,还要注意其他电器的使用,尽量选择低消耗的节能产品,不使用电器时切断或关闭电源,在冰箱内保持无霜状态。夏天天气不是很热的时候,最好用风扇或者电风扇代替空调。使用空调时,温度不要定得太低,26℃左右即可。

2、节约水资源,许多废水可以回收利用。洗脸、洗手、洗菜、洗澡、洗衣服的水可以收集起来擦地板、冲厕所、浇花。淘米水是很好的洗洁精,可以留下来洗碗。沾了油的锅和盘子要用用过的餐巾纸清洗,方便清洗和节水,也可以少用洗涤剂,减少水污染。

3、节约纸张,回收纸可以避免垃圾填埋场释放的甲烷,减少砍伐树木。据统计,回收一吨废纸可以生产800公斤再生纸,可以砍伐17棵大树。节约纸张意味着保护森林资源和环境。

4、减少废气排放,交通废气和工业废气是生活废气的主要来源。出门尽量坐公交车或者出租车,也可以骑自行车,尽量少坐私家车。在工厂里燃烧垃圾和生产商品产生的大量浓烟弥漫在这座城市。他们应该对废气进行处理和过滤,然后排放以减少污染。植物可以吸收二氧化碳,然后释放氧气,所以我们应该种植更多的树,尤其是在公路沿线。

标签: 节能降耗 具体 措施 回收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