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粉扑有好坏之分吗?一个月左右要更换一次

2022-02-07 17:13:39 来源:四海网综合

化妆品和化妆工具的种类非常多,所以在选择化妆品与化妆工具的时候往往要考虑很多点,如果买到不合适的化妆品或化妆工具,就会导致化出来的妆容不好看,粉扑也是一样,那么粉扑是长绒好还是短绒好?粉扑有好坏之分吗?

粉扑是长绒好还是短绒好

这两种材质的粉扑都是可以使用的。不同材质的粉扑它们的区分方式以及它们使用的对象都不同,比如海绵粉扑一般适用于搭配粉底液或者粉底霜来使用,因为海绵粉扑里面的气孔非常丰富,所以它能够有效的将多余的粉质吸收在自身内部。而毛绒材质的粉扑最适合用来搭配散粉使用。不同材质的粉扑使用的注意事项也都不同,比如像是海绵粉扑再搭配粉底液的时候,最好要先将粉扑打湿,可以将它放在清水里捏几次,这样就能够将粉扑彻底的打湿,然后它在上妆的时候就能够将粉底液牢牢的按压在毛孔里,而且还不会让妆面看起来厚重,整个脸部的妆像有一种天然的好皮肤的感觉。

粉扑有好坏之分吗

片状粉扑是最传统的粉扑,种类繁多,根据材质有乳胶和非乳胶之分,根据用途有湿用和干用之分,现在越来越多的粉扑为干湿两用。震动粉扑是传统粉扑的升级版,通过电动震动技术,模拟化妆师专业拍打的上妆方式,将底妆轻轻松松的拍进皮肤里,打造通透裸妆。硅胶粉扑是近几年突然变火的产品,使用头柔软的硅胶材质,具有亲肤、不吸粉的特点。气垫粉扑也是粉扑的升级版,是通过弹力海绵、PU皮等材质组成,相比普通的粉扑,上妆效果更好,弹性更好。

粉扑可以用多久

一般它在使用了一个月左右就要更换一次。如果使用时间过长,不注意清洗的话,那么粉扑里面就会滋生很多细菌和微生物,对皮肤会造成刺激也可能会引发痘痘的生成,所以粉扑的清洗很重要。无论长期使用还是短期使用粉扑都要注意清洗,在选择材质的时候要选择良好的材质,因为不同厂家生产出来的粉扑质地不一,好的粉扑里面的孔洞会非常的细腻,而且大小都相差无几,这样的粉扑它的抓粉力要很强,在清洗的时候用普通的清洁产品就能够清洗干净,而且不会伤害粉扑的质地,如果粉扑里面的毛孔大小不一,那么这样普通的粉扑的使用寿命就会缩短。

新粉扑第一次用之前要洗吗

新买来的粉扑虽然是没有使用过的,但是为了卫生起见最好还是清洗一遍。因为虽然粉扑的表面看上去没有沾染任何的脏东西,但在粉扑的制作过程中已经有细菌进入到粉扑中,细菌是我们用肉眼无法看到的,为了更加放心的使用,建议小仙女们在使用前用清水清洗干净。建议粉扑的清洗时间最好是每周一次,这样能更加有效的抑制细菌。

标签: 粉扑 好坏 一个月 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