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财富的意义是什么?提高生活质量提高人的生命价值

2022-02-14 14:36:31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有钱的感觉真好。乔·路易曾经说过:“我并不喜欢钱,不过它能使我的神经得到平静。”显然,无钱与有钱的感觉肯定是大不一样的,特别是你如果由穷变富,你的支票簿上随时都有一大笔钱使你能从容应付所需的一切生活开支,甚至意外的大额开支,那么你就会真正体验到“有钱的感觉真好”。同时,这也意味着你有权享受安适、恬静、无忧无虑的生活。

2、富有家庭百事顺。富有,可以使你从无家庭日常开支之虑,也不必有欠缺应酬招待亲朋好友的钞票之忧,“贫贱夫妻百事哀”的家庭窘状自然从来不会干扰到你的心情,诸事顺遂,家庭之中总是充满着和美甜蜜的气氛。

3、金钱能够提高生活质量。提高生活质量,提高人的生命价值,这是现代人普遍关心的问题。当然,提高生活的质量并不是指过度的高消费,过挥金如土的生活,而是指适度的有高雅情趣并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生活。比如参加高雅的休闲娱乐活动,打打高尔夫球、保龄球,登山、滑雪等,还可以到世界各地去旅游,领略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参观历史名胜古迹,从而陶冶情操、增长见识。诸如此类的活动,没有钱,自然无法提到议事日程之上。

标签: 财富的意义 生活质量 生命价值 富有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