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严选钻石什么意思?取EX切工级别的数据的中间值

2022-03-11 14:19:26 来源:我爱钻石网

严选钻石即严选钻石切工,是对切工比例提出的一个严苛的标准。钻石严选参数取3EX切工数值的中间值,比如3EX切工等级的钻石的台宽比是52%-62%,那么钻石严选就是取52%-62%中间的数值:56%-59%。

钻石严选参数

上图是网络流传的钻石严选参数。其实通过图片也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严选钻石”中所有比例数据都是取EX切工级别的数据的中间值。

严选钻石有什么好处?

理论上,据说钻石严选是充分考虑光学原理和对称反应、为了能够展示钻石光彩而制定的,经过这个标准切割出来的钻石可以完成多角度的反射,从而呈现出更好的火彩效果。

一些行业人士认为,切工比例如果能接近或达到严选标准,那么即使抛光是VG,也能有不输于3EX的火彩。

事实上,将一颗普通3EX钻石和一颗严选钻石放在一起观察,其实是看不出任何差别的,都是一样的闪。

严选和非严选的钻石,最大的区别就是价格

从采购成本来说,同级别严选3ex的钻石价格一定比擦边球3ex的钻石价格要高,差价大概是5%左右,主要因为严选切工的钻石数量很多,很难挑到。如果对钻石要求很高,并且预算很宽松,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严选钻石切工。平常佩戴,3EX切工的钻石就已经足够好了。

如果最后进行到钻石回收这一步,其实无论是严选钻石还是普通3EX切工的钻石,都是以4C标准作为衡量钻石回收价格的依据,并不会因为切工严选而给出更高估值。

在选购钻石时,如果刻意关注这些小细节,反而可能错失很多值得买的钻石。我们在购买钻石时,主要关注钻石4C参数即可。

标签: 严选钻石 切工比例 非严选的钻石 严苛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