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12333可以激活社保卡吗?还有什么方法可以激活社保卡?

2022-04-13 16:24:00 来源:股城网

只要购买了社会保险之后,按照流程就可以领取一种社保卡的,可以为我们提供基础的保障,其中医保与养老保险还可以保障终身。但是领取到社保卡是需要激活才能正常使用,那么,12333可以激活社保卡吗?下面看看。

根据了解得知,目前“12333”是社保服务电话,是可以激活社保卡的。但是社保卡有社会保障功能和银行金融功能,这两项功能都需要进行激活,才能正常使用社保卡,只要按照提示来操作就可以激活成功了。

除了电话可以激活社保卡之外,用户还可以通过银行激活、支付宝激活、激活社保局柜台、到医院或指定药店激活。但是社保卡激活成功之后,就会有个人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等信息,还有存款、转账等金融服务,大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避免出现遗失情况。

标签: 激活社保卡 按照提示 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