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换单位养老保险怎么办?在转出地社保局申请开具凭证

2022-03-29 15:10:41 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1、转出。在转出地社保局申请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其中:有用人单位的,由单位或本人办理;无用人单位的,由本人办理。

2、转入。向转入地社保局出示《参保缴费凭证》,提出转移接续申请。其中:有用人单位的,由单位或本人办理;无用人单位的,由本人办理。

3、等待。一般来说,各地社保部门会这样办理:转入地社保局受理审核转移接续申请;转入地社保局对符合条件的在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转出地社保局发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转出地社保局在收到《联系函》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办结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及资金划拨手续;转入地社保局在收到有关资料及资金后的15个工作日内办结相关转入手续。

标签: 养老保险 社保局申请 开具凭证 转入地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