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石英石多少钱一米?人造岗石外观很像石英石

2022-03-28 15:10:43 来源:环球信息网

不少家庭在装修橱柜等其他对坚硬性要求较高的家居部分时,往往会选择刮不花、用不旧、燃不着的石英石作为主要板材,但目前市场上石英石的质量参差不齐,很多你以为是石英石的其实根本就不是真的石英石,但行外人一般是看不出来的,我就曾经中招了,所以今天跟大家分享下真假石英石的知识;

1,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价格

因为石英石优质的质量,其价格就注定不会低廉,如果你买的“石英石”每延米的价格低于700元,就要仔细看看其是岗石还是石英石了。180元一米的或者是200多一米的一定是人造岗石,人造岗石外观很像石英石,但硬度和渗油方面很差,且不环保有毒的。

2、用酸来鉴别

假的石英石里面,一般会掺杂大理石或者是花岗岩粉末,里面就含有碳酸钙成分,用白醋一浇,就会冒气泡,这样的石英石就有问题。

可以找商家要一块样板,将之放到稀盐酸或其他酸性液体中浸泡,如果产品含有碳酸钙,就会与酸发生反应。

3、用刀划

钢刀划过,留下白印的是假石英石,因为板材硬度不如钢,被钢刀切开表面,露出里面的白色。而纯石英石被钢刀划过,只会留下一条黑印,是钢刀划不动石英石,反而留下钢的痕迹所致,一黑一白,真假立现。

4、闻味道

劣质的石英石会有一种刺鼻的味道,而优质的石英石就不会有,优质石英石不含残留溶剂,无刺鼻化学气味。

5、抗污测试

可以将酱油倒在石英石台面上检查看是否会渗色,劣质的石英石台面1天就渗色,优质的则不会。

6、用火烧

将点着的烟头按在台面上,或者用打火机直接烧,没有痕迹的是真货,有焦黑痕迹的是假货,这个最简单了,商家敢给你烧一般就是真的了;或用燃着的香烟头放在石英石上,不变色。

通过以上的几种办法,我们就能够知道石英石的好坏了。怎么样?如果觉得好用的话,下次购买石英石就可以用这几种办法吧。

标签: 石英石多少钱一米 人造岗石 真假石英石 质量参差不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