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快看点丨茉莉花茶产地分布在哪里?茉莉花茶有哪几种品种?

2022-06-16 10:17:33 来源:赢家财富网

茉莉花茶产地有哪些?

1、福建福州

福建省福州市和闽东北部盛产中国的茉莉花茶,其中龙团珠茉莉花茶是福州茉莉花茶中的名牌产品,龙团珠茉莉花茶圆润、紧实、厚重,香气清新厚重,滋味醇厚独特。


(资料图片)

2、浙江金华

浙江省金华市也是中国茉莉花茶的丰富产区之一。茉莉花茶被称为“金华花茶”,其茶银毫显露,茶香浓郁,它的味道是新鲜和甜蜜的。

3、江苏苏州

苏州茉莉花茶产于江苏苏州茶厂,起源于南宋,历史悠久。苏州茉莉花茶,外观紧实细腻,白毫显露,香气鲜美,滋味醇厚。

4、广西横县

广西横县是中国最大的茉莉花茶生产基地,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茉莉之乡, 其基地生产的广西茉莉花茶驰名中外。

5、四川

四川也是中国茉莉花茶的产地之一。代表产品是碧潭飘雪,用天然花卉制成。这种茶外观饱满,味道清新,非常耐泡。

茉莉花茶的产地不同,茉莉花茶的品种也不同,那么,茉莉花茶有哪些品种呢?让我们了解一下。

1.广西花茶:广西花茶是茉莉花卉,产于 广西横县, 横县是中国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基地被国家林业局和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茉莉之乡”。

2.政和银针:政和茉莉银针茉莉花茶。产于福建政和茶厂,芽条形状肥硕,长满茸毛,形似银针,色泽油润;内质网汤色清亮,清香浓郁,冲泡3 ~ 4次仍有花香。滋味鲜浓醇厚甘甜,叶底厚嫩,根如针。

3.龙团珠: 龙团珠茉莉花茶产于福建福州,外观圆润、紧实、厚重、均匀;内质香气鲜浓,滋味醇厚,汤色黄亮,叶底厚实。

4.四川茉莉花茶:四川茉莉花茶以四川峨眉山、蒙山、宜宾等地所产川青为茶坯,是一种具有独特窨制工艺的花茶。代表品种有碧潭飘雪和林湖飘雪,风格独特。

5.苏州花茶:产于江苏苏州茶厂。它的产生始于南宋。苏州茉莉花茶是以苏,浙、皖等地的具有良好吸香性能的焙炒绿茶为原料,配以香气清新、成熟、粒大、洁白、滑爽的茉莉花精制而成。成品苏州茉莉花茶外观紧实,细腻均匀,白发外露,干茶为色泽油润。

6.金华茉莉:又名“金华花茶”,产于浙江金华,选用最好的绿茶作为绿茶。高品质的茉莉花,圆头、大粒、丰满、洁白、顺滑、清香,是用窨制而成。在生产过程中,必须把握三个重要环节,即吐出珍珠花的香气,吸收茶坯的香气,恢复香气。

茉莉花茶的冲泡方法:

冲泡花茶时,水温为80-90摄氏度,通常茶水比为1: 50,冲泡时间为3-5分钟。

品饮技巧:

一、冲泡

喝高级花茶时,一般用90°C左右开水的透明玻璃杯冲泡3-5min左右,冲泡频率为2-3次,冲泡时,通过玻璃杯可以欣赏到茶叶精致独特的造型。碗盖冲泡法是四川人喝花茶的常用方法。一套茶有一个碗、一个茶托和一个茶盖。每人一套盖碗泡茶,边饮边品,摆摆“龙门阵”,悠哉悠哉,其乐无穷。

二、闻香

茉莉花茶冲泡后,静置一段时间后,可以提起茶盏,揭开杯盖的一侧,用鼻子闻一闻香气,感觉香气出来了,感兴趣的人还可以带着香气深呼吸,充分体会香气的快感,这就是所谓的“鼻品”。

三、品饮

闻香后,当茶汤凉而可口时,小嘴喝,在口中停留一段时间,用嘴吸气、鼻子呼气的动作,使茶汤在舌头上来回流动十二次,与味蕾充分接触,品完茶、品完香气后咽下,这就叫“口品”。

四、欣赏

特殊工艺造型的茉莉花茶和高档茉莉花茶浸泡在玻璃中,在欣赏玻璃中美丽舞蹈的同时,还能品尝到它们的香味和味道。

关于茉莉花茶产地分布在哪里,茉莉花茶的品种有哪几种的内容,今天小编就分享到这里了,感谢您的关注,往期还介绍了洛神花价钱,大家可以去阅读看看。

标签: 茉莉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