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速看:7天通知存款利率怎么计算?包括哪些因素?

2022-06-16 14:58:43 来源:赢家财富网

7天通知存款是通知存款的一种,通知存款是一种取款时提前通知银行,指定取款日期和金额就可以取款,不需要指定存款期限的存款。那么7天通知存款利率怎么计算?产生因素包括哪些?


(资料图)

个人通知存款无论实际存款期限如何,根据存款人提前通知期限的长短分为一日通知存款和7日通知存款。一天通知存款必须提前一天支付,7天通知存款必须提前7天支付。个人通知存款一般最低存款额为5万元,企业通知存款初始存款额为50万元,央行7天通知存款基准利率为1.35%。

在大多数银行,7天通知存款的利率是1.1%。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部分银行7天通知存款的利率为1.35%,如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和北京银行,存款利率的具体情况可以拨打银行客服进行查询。

利息的计算公式为:利息=本金*利率*存款期限

目前7天通知存款最新年利率为1.35%(2012年7月6日起生效)

计息方式:

1、超过约定期限的,按照存款日的现行利率计算支取金额;

2、未事先通知银行的提款应按现行利率计息;

3、提前或延迟支取,通知手续已办完的,支取部分的利息按存款利率计算;

4、支取金额不足或超过约定金额的,实际支取金额按存款利率计息;

5、支取金额低于最低支取金额的,按照存款利率计息;

6、通知期内通知存款未支取或取消的,通知期内不计息;

7、留存部分低于初始存款金额的,按照清户日公布的存款利率计算利息;通知存款部分支取且留存部分高于最低存款额的,存款期限从原开户日起计算。

了解7天通知存款利率怎么计算后,下面了解一下产生因素包括哪些?

1、延迟消费

当贷款人放贷时,他们会推迟消费品的消费。根据时间偏好原则,消费者会更喜欢现在的商品而不是未来的商品,所以自由市场会有正利率的出现。

2、预期通货膨胀

大多数经济体都会发生通货膨胀,代表一定数量的货币,未来可以购买的商品会比现在少。因此,借款人需要赔偿贷款人在此期间的损失。

3、投资代替

贷方可以选择将其资金投资于其他投资。由于机会成本,贷款人通过贷款放弃了其他投资的可能回报。借款人需要与其他投资者竞争这个资金。

4、投资风险

借款人随时面临破产、潜逃或不偿还债务的风险,贷款人需要收取额外的款项,以确保在这些情况下仍能获得赔偿。

5、流动偏好

人们更希望他们的资金或资源能在任何时候被立即交易,而不是花费时间或金钱来取回它们。利率也是对此的一种补偿。


标签: 通知存款 产生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