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每日观察!外地养老保险怎么转?社保转移的程序有哪些?

2022-06-21 15:36:22 来源:赢家财富网

在社保的缴费过程中,可能会因为工作地的转移而发生变化,那么外地养老保险怎么转,社保转移的环节有哪些?

养老保险转移流程:

1、被保险人在新就业地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且按规定缴纳费用后,被保险人或用人单位应以书面的形式向新参保地社保机构提交延续和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申请。


(相关资料图)

2、在15个工作日内,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应对转移接续申请进行审核,并提供相关资料,并向参保人原养老基本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出具受理函;转让条件不符合的,向申请人或被保险人作出书面说明。

3、原养老基本保险关系所在地的社保机构应在收到中标通知书后,在15个工作日内办理全部转移接续手续。

4、应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手续,新的保险代理机构在收到被保险人原养老基本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保机构转来的养老基本保险关系和资金基本保险关系后,及时通知用人单位或被保险人确认。

5、养老的保险赔付期是累计计算的,中间可以有中断,可以选择补充也可以不补充。

了解外地养老保险怎么转之后,那么社保转移的程序有哪些?

社保转移主要有四个环节:

1、发行凭证

当离开这个城市,肯定不会回到这个城市就业,可以从当地的社会保障机构获得一份证明。该凭证主要记录三个关键信息:第一,是在当地保险的开始时间;第二,是实际支付的月数;第三,是个人帐户在本地注册期间的总存储量是多少。

2、打电话

相关部门在互联网上公布了全国2800多家县级以上社保机构的联系方式,有任何不清楚的问题可以通过电话咨询。

3、办理手续

本人或本人所在单位将向新就业地点的社保机构申请延续,其他事宜由当地社保机构在规定时间内办理。

4、转移到资金

除了转移关系外,资金的上述所有个人账户和资金有规定比例的单位缴费都应转移到新的就业地点。这就完成了整个转移过程。

上述内容是关于外地养老保险怎么转以及社保转移的程序相关内容,因工作或其他原因导致需要转移社保的,遵循以上条件和程序才可转移。

标签: 养老保险 社保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