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播资讯】车船使用税多少钱?为何每年都要交车船税?

2022-06-23 16:09:48 来源:赢家财富网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大家获得工资之后,每个月是需要缴纳一些税的。其实不仅仅是这样,大家平时还要缴纳车船使用税。那么,车船使用税多少钱呢?

车船税是向拥有车船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税。作为车主,你在办理保险的时候需要缴纳车船税,就像你在领工资的时候要交税一样,这样你就可以证明你用的车是你自己的私有财产。征收车船税的主要研究目的是增加一个地方政府部门的财政收入。

一.车船使用税多少钱


【资料图】

车船税是地方税,在遵守有关部门规定的基础上,按照地方的具体管理办法确定。简单地说,汽车和游艇税因地而异,所以价格标准也不同。

但是,车船税的计算方法是一样的。车船税按照全国排量和车型计算。排量范围越大,车船税税收越高。车辆主要有五种类型:乘用车、商用车、挂车、其他车辆和摩托车。其中包括乘用车按发动机控制气缸工作总量(排量)分级。

二.为何每年都要交车船税?

根据规定,车船税每年缴纳一次,每年申报缴纳一次。报告期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也就是说可以在年底12月31日前支付。其实车船税和购置税是不一样的。是按照年度征税标准征收的税,所以只要你的车辆不申请报废,就需要每年缴纳。

三.2021年车船税标准?

经过一次调整,各类车辆的车船税普遍提高。就目前情况来看,车辆排量越高,车船税越高。具体税额如下:

1.0升及以下的车船税从60元至360元不等;

排量超过1.0升至1.6升(包括1.6升)的车辆的税从300美元至540美元不等;

排量1.6L以上至2.0L(含2.0L)的车辆,车船税为360元至660元;

排量2.0升至2.5升(含2.5升)的车辆车船税从660元至1200元不等;

排量2.5L以上至3.0L(含3.0L)的车辆,车船税为1200元至2400元;

排量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车辆车船税为2400元至3600元;

4.0升以上3600-5400元。

也就是说,按照车船税新标准,新能源汽车每年的车船税为零,而对于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车辆,每年的车船税减免幅度在几十元至200元之间。

四.车船税缴纳方法

1.将业主的所有信息带到地税局委托收款单位的服务窗口进行支付;

2.部分农村地区设立了便民信息服务时间窗口,车主我们可以通过携带所有材料到当地便民服务 窗口缴费;

3.登记或验车时可在相关窗口缴费;

4.车主在购买交强险时可以在保险公司赔付;

5. 现在保险公司已经开通了网上业务,可以直接在线支付。

以上就是车船使用税多少钱的相关讯息。最后提醒大家一定要按时纳税哦,不然可是会影响到个人的征信的。

标签: 车船使用税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