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每日播报!买货币基金最看重五点 投资买进货币基金怎么赚钱?

2022-06-23 10:38:31 来源:赢家财富网

对于资金的闲置投资,货币基金因其稳定的收益率和强劲的流动性而成为现金管理之王。买货币基金最看重五点,投资买进货币基金想要赚钱就进来看。

根据基金的数据,截至3月23日,在188只A类货币基金(即申购起点为100元)中,有17只7天年化收益超过4%。其中包括富安达现金兑换货币、博时盛兴货币、中融现金增加货币、嘉实快线货币A、中欧货币D等。排名第一的富安达现金通货币基金组织在收益率7日以5%的年化率达到4.948%。


(相关资料图)

买货币基金最看重五点:

第一点是基金的规模。

一般来说,规模太大对股票基数不是很有利,但是对于货币基金来说,规模越大越好。“规模大,谁要找我要钱,谁要卖我债,我自己有定价权。”一个基金公司的固定收益人说。固定收益投资通常采用一对一的价格谈判。通常,拥有大量资金的一方拥有更强的议价能力和更高的投资收益。为了应付赎回,较小的货币基金持有较高比例的现金,因此用于投资的资金相对较少,收入也减少了。但是,在某些情况下,也会有例外。在货币市场利率上升的环境下,较小的基金将很容易掉头,基金的收益率将迅速上升。定期定额基金 收益也不错。

第二点是基金是新的还是旧的

货币市场基金越老,越受欢迎。老基金一般操作比较成熟,有一定的投资经验,持有的高收益率品种较多,选择成立时间较长,业绩相对稳定的货币基金相对明智。

第三,看A和b。

目前587只货币基金中,211只为A类基金,198只为B类基金。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投资门槛。一般A类基金初始投资额为100元,B类基金初始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收益方面,B类收益高于A类,但门槛较高,所以普通投资者还是适合选择A类基金。

第四,看产品线

当股市处于不好的状态时,投资者可以利用货币基金安全规避投资风险,当股市投资机会到来时,可以利用期货基金转换功能提高投资回报。所以建议选择产品线完善的基金公司的产品。

投资者应尽量选择规模相对较大、长期业绩突出的货币基金进行投资,因为规模越大,基金运营空间越大,更有利于投资运营,也能更好地控制流动性风险。

第五,资金面越紧张,它就越有利可图

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与资金面市场的紧张密切相关,2007年和2008年,货币市场利率相对较高,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也保持在3%以上。得益于2009年4万亿元的投资政策,资金面极度宽松,贷款和回购利率相继降至1%左右,货币基金收益率也大幅下跌。

买货币基金最看重五点,投资买进货币基金想要赚钱就进来看。

货币基金组织的月度收益率也显示出明显的季节性特征,因为资金面也有类似的规律。每年下半年,特别是第四季度,由于银行存款评估等原因,资金面市场相对紧张,收益率的货币基金将大幅增加。所以年底投资货币基金,收益会更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