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当前热点-萤石的用途有哪些?荧石的性能是什么?为什么萤石不能和水晶放一起?

2022-06-23 16:15:19 来源:赢家财富网

萤石用途广泛,在冶金化工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其在装饰品中的应用也不容忽视。那么,你知道萤石的用途有哪些吗?


(相关资料图)

一、 萤石的用途有哪些

萤石具有降低耐火材料熔点、促进炉渣流动、炉渣与金属良好分离、冶炼过程脱硫脱磷、提高金属延展性和抗拉强度等特点。因此,它在钢铁冶炼、铁合金生产、炼铁工艺和有色金属冶炼中被广泛用作熔剂。

2.透明无色的萤石可以用来制作特殊的光学透镜。

3.萤石还用于制造蛋白石玻璃、搪瓷产品、生产高辛烷值燃料油的催化剂等。

4.萤石还广泛应用于玻璃、陶瓷和水泥等建筑材料行业。

5.萤石经常展示鲜艳的颜色,所以它经常被制成各种各样的装饰品。事实上,我们经常看到的夜明珠是由萤石制成的。由于萤石的特殊功效,它的能量安静而柔软,可以帮助缓解皮肤干燥,减少精神压力,消除工作压力。所以特别适合冲动、没有控制能力的人。萤石仍然是公历六月的幸运石。

6.萤石最重要的用途是生产氢氟酸,世界萤石产量的一半用于生产氢氟酸氢氟酸是生产各种有机和无机氟化物和氟元素的关键原料。氢氟酸在铝工业中用于生产氟化铝、人造冰晶石、氟化钠和氟化镁。

7.不论是航空,还是在航天工业中,氢氟酸主要用于生产喷气液体推进剂和导弹喷气燃料推进剂。在原子能工业中,氢氟酸主要用于制造四氟化铀,然后通过氟化生产UF6,通过气体扩散或气体离心分离235U。

8.氢氟酸是有机氟化工的基本原料,它与氯仿和四氯化碳相互作用生成低毒性和高化学稳定性的氟化氯代烃和氟碳化合物,用作制冷剂、空气溶胶加速剂、溶剂聚合物中间体、氟碳树脂和弹性体。

9.在医学上,含氟有机化合物还可用于制造含氟抗癌药物、含氟可的松、含氟碳化合物的人造血液、人造心脏和骨骼。

10.萤石是最常见的加工材料。萤石磨粉机加工的萤石粉用于化工、橡胶、陶瓷、建筑、建材等领域。高效微粉机加工的超细萤石粉广泛应用于军工电缆、光纤传导、高精度冶炼等高科技行业。

二、萤石的性能

萤石的折射率是比较低的,同时放射性也为0,所以萤石的颜色非常丰富,除了红色和黑色,几乎可以看到任何其他颜色。萤石也被称为软水晶、彩色宝石、彩虹宝石等。因为它晶莹剔透,但硬度比水晶低。

三、为什么萤石不能和水晶放一起?

因为萤石的硬度低,戴萤石首饰的时候不要和水晶放在一起。这种水晶会划伤萤石,而萤石直接从矿上开采出来的具有一定的辐射,所以最好不要把它放在卧室里。

以上萤石的用途,希望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最后提醒小伙伴,如果想要购买正规的萤石,一定要去正规的市场。

标签: 萤石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