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每日消息!2008年金融危机对我国有哪些影响?2008年金融危机造成了哪些影响?

2022-06-23 16:03:33 来源:赢家财富网


【资料图】

2008年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影响在哪?2008年金融危机造成了哪些影响。

第一,正是美国家族的巨额债务消化了中国不断扩大的产能。

美国金融危机首先会带来心理冲击。这场危机势必会在中国资本市场造成一种悲观的氛围。中国持有的这些金融机构的资产将会缩水,海外投资者可能会将大量中国资产出售回本国进行自救,从而对中国资本市场造成下行压力。但更重要的是,中国经济高度外向,进出口总值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60%。过去,正是因为美国人借钱消费,吸收了中国过剩的产能,所以美国金融和中国制造业都繁荣起来。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现在,当美国金融崩溃时,它将不可避免地终结向美国人借钱的消费模式,中国制造业也将受到影响。

第二,中国解决问题的办法指向了一句老话——扩大内需。

全世界羡慕——这句老话,我们不需要重复。中国有巨大的内需潜力。打一个大算盘并不难:只要国内需求大幅扩大,近年来巨大的制造业产能服务于外部需求,只要其中一部分转向国内,中国经济不仅会继续高速增长,还会弥补全球经济的“寒冬”。

第三,释放中国内需潜力是重点。

所谓内需不足,主要是国民收入分配问题。政府收集了三分之一的国内生产总值财富,而居民收入的比例太低,那么中国的消费率怎么可能不下降呢?其次,改革,提高经济效益,改善相当一部分财政收支、金融资本政策调控、政府价格体系调控等低效领域,如减免进口税费、开放民间金融服务、改革征地制度、开放粮食出口、矿业权招标等,一定会促进经济增长!

对中国的影响主要是出口,而意味着外部需求下降,因为我国的金融体系与美国,不同,所以影响没有大。美国经济已经进入衰退,也就是负增长,而我国的经济增长只是放缓了——前几年的增长超过了10%,预计将回落到9%以下。

2008年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影响在哪?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失业率上升,GDP下降。在企业中的涉外员工应该意识到,很多外企都在裁员。

标签: 2008年 金融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