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杭州个人社保怎么交纳?杭州个人社保上限多少钱?

2022-08-10 15:13:53 来源:贸易经济网

社保和个人未来的生活息息相关,有的小伙伴不知道杭州个人社保怎么交纳?杭州个人社保上限多少钱?杭州个人灵活就业社保怎么交纳?那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杭州个人社保怎么交纳?个人缴纳社保有三种方式

1、个人缴纳社保有三种方式,一是通过单位或社保平台代缴,二是以自由职业者身份交纳社会保险。

2、个人以自由职业者身份交纳社会保险:按照法定的缴费基数(当地有差异),按一定比例交纳,各地法规不同,一般养老保险在18--28%的比例缴费,医疗保险一般按当地上年社会平均工资水平的6--10%缴费。条件:具有本市城镇户籍、符合参保条件。

3、单位代缴:即单位与个人共同缴费,这样,单位缴纳一部分,个人交纳一部分,按照个人上年的月平均工资收入,按一定比例缴纳。个人部分将按照个人的上年月平工资8%交纳养老保险,2%交纳医疗保险,0.5-1%交纳失业保险。

4、无工作、非本地居民缴纳社保方式:社保平台代缴。需要看营业执照、劳务派遣证、人力资源许可证是否三证齐全,平台规模。

5、易社保支持杭州社保补缴、社保代缴、公积金代缴服务,社保代缴服务费每月仅需39.9元/人。累计服务人数超十八万,参保费用透明,流程简单清晰,是符合相关法规的正规社保代缴平台。

杭州自己交社保的办理手续如下:

(1)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范围和对象:

1、统筹地户籍,未满18周岁的少年儿童,或虽已满18周岁但仍在统筹地中小学校就读的学生;非统筹地户籍,在统筹地中小学校就读,且其父母一方已参加统筹地职工医保的中小学生,以及在统筹地居住、其父母一方已参加统筹地职工医保并累计缴费满3年的学龄前儿童(以下统称少年儿童)。

2、统筹地户籍,18周岁以上,未参加本统筹地或异地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

3、杭州市行政区域内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包括民办高校)、科研院所中接受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全日制研究生(以下统称大学生)。

标签: 杭州个人社保怎么交纳 杭州个人社保上限多少钱 杭州个人灵活就业社保怎么交纳 杭州社保有个人账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