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观焦点:美国双反是什么?美国双反政策影响有哪些?

2022-08-25 17:01:47 来源:青年财富网

提起美国双反政策影响有哪些?我国如何应对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美国双反政策影响有哪些?我国如何应对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大家可能经常听到美国双反,那么美国双反是什么?美国双反政策影响有哪些?我国如何应对呢?

美国双反是什么


(相关资料图)

美国双反这意味着美国同时对来自中国的同一产品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反倾销:是世贸组织允许的维护公平贸易和保护国内安全的法律手段,得到了各国的认可。

实施反倾销措施,成员必须遵守三个条件:

首先,确定倾销存在的事实;

第二,确定其已对产业,国内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对建立相关国内产业;造成实质性障碍

第三,确定倾销和损害之间的因果关系。

根据倾销的定义,如果一种产品的出口价格低于正常价格,将被视为倾销。出口价格与正常价格之间的差额称为倾销幅度。因此,确定倾销必须经过三个步骤:确定出口价格;确定正常价格;将出口价格与正常价格进行比较。

正常价格通常是指在一般贸易条件下,出口国同类产品的可比销售价格。如果产品的国内价格受到控制,正常价格通常由第三国类似产品的出口价格来确定。

反补贴:是一成员通过给予另一成员出口产品财政或公共经济补贴来限制进口的措施,包括临时措施和征收反补贴税的承诺。

美国双反政策影响有哪些

中国赞成并支持这一措施,一贯反对通过倾销扭曲公平贸易竞争秩序,反对通过倾销损害贸易伙伴国相关企业的利益。然而,中国坚决反对滥用反倾销,将反倾销变成一种贸易保护手段或歧视政策。

中国产品销往美国必须缴纳高额关税,导致中国产品在美国,的性价比下降,最终导致中国产品销量下降,出口减少,从而使中国出口产品失去了在国际市场上应有的竞争力,不得不退出原有市场,从而影响了中国出口贸易的发展。

我国如何应对

1.政府应加强机制建设、协商谈判、规则应用和人员培训。

建立长效机制,按照职责明确、分工协作、信息共享、快速反应的要求,建立商务部、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四位一体的联动工作机制。政府应该转变职能,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区域优势。加强磋商和谈判,加强与主要贸易国的磋商和谈判。善于运用规则,注重法律人才的培养,提高法律工作者的政治地位,激发他们的积极性。

2.不断加强商会和协会在应对反倾销中的地位和作用。

商会应协调出口价格,避免倾销出口,建立预警机体系,及时发布信息,组织企业应对。

3.从多方面提高企业应对反倾销的能力。

企业在生产环节要严格按照市场经济规则运作,在出口环节要积极实施市场多元化、质量取胜的经营战略,积极提高自身能力,善于运用规则积极应诉,注重联合经营,结成联盟维护自身权益。

4.国家应对机制。

中国是世界上消费潜力最大的国家,应该向韩国学习,提高全民的民族意识。当一个国家无缘无故地对我实施反倾销时,全民应该自发地抵制那个国家的所有产品,迫使它不敢轻易对我实施反倾销。

5.实施名牌战略,鼓励跨国公司发展。

以上就是美国双反政策影响有哪些?我国如何应对的全部内容。

标签: 美国双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