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公积金年度结息是什么意思?公积金年度结转是什么意思?

2022-09-14 16:13:06 来源:贸易经济网

住房公积金和存在银行里面的钱是一样的。存在公积金中心的住房公积金也是钱,即也是有利息的,但是这个利息不会每时每刻都给你算出来。那么,公积金年度结息是什么意思?公积金年度结转是什么意思?一起来了解一下。

公积金结息是什么意思?

公积金结息的意思就是计算公积金利息。

公积金结息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上年余额结转的部分,按银行三个月定期结息。

另一部分为本年每月缴存的部分,按银行活期结息,到年底均滚入今年末余额,若发生支取,一般支取前一部分。

按照《住房公积金条例》规定,个人和单位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自存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计息,当年存储的住房公积金比照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记息,上一年结转的住房公积金存储本息比照三个月整存整取的利率计息,每年6月30日进行结息。

公积金结息如何计算?

1、《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明确规定: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和职工所在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属于职工个人所有。住房公积金自存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按照国家规定的利率计息。

2、2016年2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住建部、财政部等三部委发布《关于完善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存款利率形成机制后的通知》:自2016年2月21日起,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由现行按归集时间执行活期、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调整为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执行,即1.5%。

3、举个例子:李小姐缴存职工2016年6月底账户余额为10万元,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每月1日单位和个人共缴存公积金1000元。2016年6月底该职工结息,那么得出结息1265.72元。

标签: 公积金年度结息是什么意思 公积金年度结转是什么意思 公积金结息的意义是什么 公积金结息几年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