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焦点热文:创业板退市的条件有哪些?创业板退市标准是什么?

2022-09-15 16:26:43 来源:青年财富网

关于创业板退市的条件,创业板的公司什么情况下会被勒令退市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创业板退市的条件,创业板的公司什么情况下会被勒令退市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相关资料图)

创业板退市的条件,创业板的公司什么情况下会被勒令退市。深交所之前提醒过广大的投资者警惕创业板上市公司的退市风险。因为创业板的上市公司平均规模都比较小,经营也相对大不稳定,所以具有很大的增长潜力,同时也蕴含着很高的风险,创业板公司名单前段时间给大家总结的有。

深交所发布创业板投资风险报告,提醒投资者防范创业板上市公司退市风险。由于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平均规模较小,经营也不稳定,因此具有很大的增长潜力,同时也蕴含着很高的风险。

与主板退市规则相比,创业板的退市标准有许多变化。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多标准与非常快的一个程序和直接的退市。

多准则:包括公司财报未在规定时间内被出具否定意见或无法表达意见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消除;公司净资产为负,未在规定时间内消除;公司股票连续120个交易日累计成交不足100万股,不能在期限内改善。

一旦上述退市标准被触发,上市公司将面临退出创业板的命运。

直接的退市:创业板公司不再像退市,后的主板,必须进入代理股份转让系统。如果符合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条件,退市公司可以委托保荐经纪人向中国证券行业协会申请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股份转让。

快速程序:缩短退市时间,避免不可退款和无限期暂停交易的现象。当出现以下三种情况时,将启动快速程序:年度报告和中期报告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净资产为负;出具否定或拒绝发表意见的财务会计报告。

一旦退市标准付诸实施,将对投资者产生巨大影响。由于投资者必须承担公司的市场风险,退市,专家建议投资者在参与创业板投资时应重点关注上市公司的技术风险和操作风险。

一般来说,将高科技转化为现实的产品充满着很多的不确定性,会受到各种可变因素和难以预先估计的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存在技术失败和损失的技术风险。

此外,成长型创业企业处于盈利模式和市场发展的初级阶段,整体运营稳定性低于主板上市公司。一些上市公司可能会经历起起落落,甚至经营失败,因此退市的风险更大。

一旦上市公司的财务或其他状况出现异常,导致其股票有终止上市的风险,深交所将对该公司的股票交易实施风险预警处理。

创业板退市的条件。深交所表示,投资者可以通过法律规定的方式积极行使股东权利,向责任方索赔,以最大限度弥补损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