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焦点速看:结息交易是什么意思?农行的存款利率是多少?

2022-10-18 16:39:35 来源:青年财富网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结息交易是什么意思,这个是怎么说的呢?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结息交易是什么意思,这个是怎么说的呢?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资料图)

结息交易是什么意思,本文将以农行为例和大家一起看一下。

结息交易是什么意思,也称为结息交易,是指从低利率市场借入资金,然后投资于高回报资产(如货币、股票和其他资产市场)以赚取息差和资本收益的交易行为。

银行利息结算交易

银行的结算交易是指存款人在银行存款或借款人从银行借款的行为,经过一段时间后,银行将向存款人支付利息或向借款人收取利息。

存款人在农业银行存款,或者借款人向农行申请贷款。一段时间后,农行将为存款人结算利息,并向存款人支付利息,或者向借款人收取贷款利息。这种交易称为结息交易。农行在进行结息交易时,对于存款客户,会根据不同的存款周期和客户的当期利润进行计算,然后以现金形式转入客户的储蓄账户。如果是客户申请贷款,农业银行也会按照合同规定的利率给银行相应的利息。实际上,结息交易是在客户账户上对资金进行结息的行为。对于储蓄客户,它相当于借款人的利息收入,但贷款客户会给银行,利息,因此储蓄客户自然是有益的,而贷款客户不是特别有益。

根据农业银行官网2019年的数据,农行的存款利率如下:

(1) 存款利率为0.3%。

(2) 定期存款:

(3) 整存整取存款:三个月存款利率为1.35%,六个月存款利率为1.55%,一年存款利率为1.75%,两年存款利率为2.25%,三年存款利率为2.75%,五年存款利率为2.75%。

(2) 整存整取、整存整取、计息存款:一年期存款利率为1.35%,三年期存款利率为1.55%,五年期存款利率为1.55%。

(3) 定期存款和定期存款的存款利率均按一年内定期整存整取存款同档次利率的60%折算计算。

本文关于结息交易是什么意思,这个是怎么说的呢?就介绍到这里,如果有对定期利息怎么算感性兴趣的话,可以看一下,往期文章内容,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更多精彩内容更不停。

标签: 结息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