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蚂蚁金服最大股东是谁?蚂蚁金服马云占多少股份?

2022-10-27 15:42:10 来源:贸易经济网

马云曾说,“我对钱不感兴趣”,如今却接连减持、套现股票,半年时间获得400多亿人民币的现金。现在看来,股市的华丽是虚无缥缈的,只有装进自己的口袋才是最踏实的。那么,蚂蚁金服最大股东是谁?蚂蚁金服马云占多少股份?2023蚂蚁金服能上市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蚂蚁金服最大股东是谁?

根据阿里巴巴集团公布的最新财报,阿里最新股权架构也曝光,马云究竟持有多少股份?根据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7月2日,日本软银集团持有阿里24.9%的股份,依然是阿里巴巴的第一大股东;马云持股从去年的6%降至4.8%,因为这段时间马云套现了400多亿。

可以发现,阿里巴巴集团的最大股东还是软银集团,孙正义手中最值钱的资产就是阿里股票,价值早已超过1300亿美元,随着近期阿里股价的上涨,孙正义的手中的财富也在继续升值。

蚂蚁金服马云占多少股份?

马云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最大个人股东,持股比例为4.8%,蔡崇信持股比例从去年的2%下降至今年的1.6%,持股比例下降的原因还是套现,蔡崇信半年时间套现120亿人民币。

标签: 蚂蚁金服最大股东是谁 蚂蚁金服马云占多少股份 蚂蚁金服股东名单 2023蚂蚁金服能上市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