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电脑音箱有杂音嗡嗡响怎么办?电脑音箱沙沙响解决方法

2022-11-11 11:39:05 来源:贸易经济网

电脑若想发出声音,必然离不开声卡、驱动、接口、音频线、音箱这几部分。那么电脑在运行或播放音乐时,总是带有“滋滋……”的噪音,这是什么问题呢?其实这种问题,多与驱动、音频线和音箱有关。

声卡驱动

驱动是硬件和系统沟通的桥梁,在新版本的系统中,如果使用较为陈旧的声卡驱动,便会导致系统在处理音频数据时产生误差,进而致使音箱输出声音时带有噪音。

这时我们可以根据声卡的型号,下载最新版本的驱动软件,在安装成功后重启电脑,即可解决问题。

音频线

音频线是一种专门用来传输音频信号的双芯屏蔽电缆。用于电脑的音频线通常一端为3.5mm的插头,另一端根据不同的音箱接口或为3.5mm插头、或为莲花状插头。

在实际应用中,音频信号极易受到环境的干扰,虽然用于传输音频信号的电缆都带有屏蔽层,但是相对于一些劣质的音频线,在与电源线、网线交错在一起的情况下,其传输的音频信号便会受到干扰,直接导致音箱产出“滋滋……”的声音。

对于这种问题,可以尝试更换优质的音频线,或将音频线与其它线缆分开排列,便可解决问题。

音箱

电脑多使用有源音箱,即自带功率放大电路的音箱。这种音箱在使用时,需要外接电源以驱动功放进行工作。它工作时先将音频线传输的音频信号通过功放进行放大,然后再由扬声器进行输出。

标签: 电脑音箱有杂音嗡嗡响怎么办 电脑音箱沙沙响解决方法 音箱为什么有杂音 电脑杂音大嗡嗡作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