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2022年中国十大IT企业排名 2022中国有多少it企业?

2022-11-14 10:25:11 来源:贸易经济网

2022年国内it十大品牌

1、HUAWEI华为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2021年,华为公司的总收入为6368亿元,净利润达到1137亿元。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坚持稳健经营、持续创新、开放合作,在电信运营商、企业、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并致力于实现未来信息社会、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

2、ZTE中兴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更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主要产品包括:2G/3G/4G/5G无线基站与核心网、IMS、固网接入与承载、光 *** 、芯片、高端路由器、智能交换机、大数据、云计算、数据中心、手机及家庭终端、智慧城市、ICT业务,以及航空、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信号传输设备。

中兴通讯在香港和深圳两地上市。2015年,中兴通讯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中兴通讯2016年半年财报显示,在集团整体营业收入、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净利润等方面均表现亮眼。 2016年8月,中兴通讯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150位。2017年11月,在“2017年中国大陆创新企业百强榜单”中位列梯级I。

3、inspur浪潮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即浪潮集团,是中国本土顶尖的大型IT企业之一,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集团旗下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三家上市公司,业务涵盖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提供IT产品和服务,浪潮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龙头企业,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服务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骨干企业。

4、Neusoft东软

东软是中国领先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是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0718。公司成立于1991年,前身为东北大学下属的沈阳东大开发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和沈阳东大阿尔派软件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开发的各种软件已被广泛运用于工程、电力、电信、房地产、工厂设计等行业,软件的商品化率是国内更高的。东软以软件技术为核心,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和产品工程解决方案以及相关产品与服务。

5、CS&S中软

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软,股票简称:中国软件,股票代码:600536),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控股的大型高科技上市软件企业。公司现有员工近7000人,注册资金1.6亿元,总资产超过20亿元,工作及配套环境近11万平米。有三十余家控参股公司和境内外分支机构。

6、yonyou用友

用友 ***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亚太本土管理软件、ERP软件、集团管理软件、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小型企业管理软件、汽车行业管理软件、烟草行业管理软件、内部审计软件及服务提供商,也是中国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医疗卫生信息化、管理咨询及管理信息化人才提供商。

7、NARI南瑞

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国际知名的智能成套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南瑞集团总部位于江苏南京,资产总额超700亿元,员工15000余人,在南京、北京、上海等20多个地区建有研发和产业基地,拥有500多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产品和服务覆盖全国各地。南瑞集团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产业集团,全力支撑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8、HIKVISION海康威视

海康威视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专注技术创新的科技公司,在安防、智能物联领域耕耘二十余年。

公司致力于将物联感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服务于千行百业,引领智能物联新未来:以全面的感知技术,帮助人、物更好地链接,构筑智能世界的基础;以丰富的智能产品,洞察和满足多样化需求,让智能触手可及;以创新的智能物联应用,建设便捷、高效、安心的智能世界,实现“助力人人享有美好未来”的企业目标。

9、insigma浙大网新

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交所 600797),成立于2001年,创始人是原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这是一家以浙江大学综合应用学科为依托的信息技术咨询和服务集团,在北京、上海、杭州、东京、纽约、波士顿等地均拥有一流的软件开发与交付基地,分支机构遍布全球39个城市。

在全球市场,网新通过聚焦云计算与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帮助企业、传统行业进行业务流程变革,为其提供全价值链的增值服务。网新长期为其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并与之形成合资合作关系的企业客户有美国道富银行、微软、思科、日立系统、华数集团等。网新承担亿元级以上的国际软件集成总包项目有美国Security Health Plan等。

在中国市场,浙大网新将创新科技与前瞻性管理思维进行有机融合,服务于中国智慧城市的建设与运营,为客户提供包括城市咨询规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创新运营模式在内的一整套智慧城市管理解决方案。

10、Aision航天信息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1日,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以信息安全为核心的国有科技型上市公司。2003年7月11日,在国内A股市场挂牌上市(SHA:600271),是信息技术行业的上市公司之一。

依托航天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组织大型工程的经验,航天信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理念,以信息安全为核心,发展金税、金融科技服务、智慧、网信产业,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为用户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和一体化解决方案。

标签: 2022年中国十大IT企业排名 2022中国有多少it企业 it行业最大的三家公司 国内外著名的it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