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4类人取消低保贫困户资格 低保户查存款还是流水?

2022-11-24 09:34:30 来源:贸易经济网

4类人取消低保、贫困户资格。

1、家里有商品房的人

众所周知,现在房价居高不下,能买得起商品房的人,在农村来说,也算是有钱人了。既然是有钱人,就不应该再领国家的贫困补贴,贫困补贴是给那些真正的贫困户的。对于这类人,将有村干部带头,取消其贫困户资格。

2、收入超过国家规定贫困线的人

人均纯收入低于国家贫困线,才能被评选为贫困户。对于那些纯收入明显高于贫困线的人,将不再有资格评选贫困户。

3、有私家车的人

对于农村人来说,拥有自己的私家车,肯定也是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的。对于那些有私家车却故意隐瞒的人,一经查出或者被村民举报查实,将立即取消其贫困资格。

4、因赌博等非法行为造成的贫困

对于一些如赌博、吸毒等不法行为造成的贫困,一经查实或者由村民举报查实后,将会取消其贫困资格。如果这样的人也能吃国家贫困补贴,势必会助长农村不良风气。这类人将有村干部带头,取消其贫困资格。

贫困户可以说是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一群人,也是未来国家重点扶贫对象。国家为保证让每个人都能早日脱贫,出台了各种优惠政策。然后好政策要用在实处,对于那些不符合标准的“假贫困”,国家经重点审查,一经查出,立即取消其贫困户资格。

现如今,全国清退不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92.8万户、185万人,新纳入低保96.5万户、185.4万人;

标签: 4类人取消低保贫困户资格 低保户查存款还是流水 低保户查不查子女存款 低保学生一年补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