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年满60岁农村老人有四笔钱可以领 河南农村60岁老人领的钱怎么查?

2023-01-04 16:37:20 来源:贸易经济网

年满60岁农村老人有四笔钱可以领

1、农村养老保险补贴。在农村,超过60岁周岁的老人每个月都可以领到55元以上的老人钱,也叫基础养老金。需要指出的是,这个金额可能会因地方不同而不同。

2、农村高龄补贴。这就是说年龄越高补贴越多。比如,有的地方90岁以上老人每月可领取200元,100岁以上农村老人每月可领取300元。

3、农村老人失地补贴。这是指国家为了保障依法被征地农民的养老而设立的一项保障制度。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基金主要有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基金两部分构成。

4、五保户养老补贴。根据《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国务院令第456号)第十条规定:农村五保供养标准不得低于当地村民的平均生活水平,且根据当地村民平均生活水平的提高,适时调整补助标准。

标签: 年满60岁农村老人有四笔钱可以领 河南农村60岁老人领的钱怎么查 老人60岁以后可以领多少钱 农村60以上老人钱几号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