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天天关注:关于管仲改革的主要内容和特点 你了解多少?

2023-01-28 15:35:07 来源:万能知识网


(资料图)

有关于管仲改革的主要内容和特点,管仲改革的主要内容及影响方面的知识,小编在此整里出来,给大家作为参考,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管仲改革的主要内容和特点,管仲改革的主要内容及影响的相关内容。

以下内容关于《管仲改革的主要内容》的解答。

1.管仲改革的主要内容如下:行政方面:士农工商分居,职业世代相传。

2.作用:保证了社会生产,避免了人们因谋职业而使社会动荡不安,划分和整顿了行政区域和机构,使全国形成统一的整体。

3.军事方面:“作内政而寓军令”,即把居民的组织和军队的编制统一起来。

4.作用:社会和军事相结合的战斗体制,为之后大规模的战争作了准备。

5.经济方面:“相地而衰征",即把田地按土质好坏、产量多少分为若干等级,按等级高低,征取数量不等的实物税。

6.作用:使赋税趋于合理,提高了人民的生产积极性。

7.外交方面:奉行尊王攘夷的外交路线。

8.作用:维护周王朝的宗法制度。

标签: 管仲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