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李一男老婆叫什么名字?任正非谈李一男

2023-01-30 10:04:43 来源:贸易经济网

李一男现状 李一男个人简历

李一男年少成名的时候,身上就刻着华为等公司的印记,也因此李一男似乎一直是别人手中的一面旗帜。他的前半生充满传奇,但是却几乎没有属于自己的成绩,为何这样说?李一男是小牛电动车的创始人,不过在他的资料词条里,主要成就一栏竟然是华为等多个企业的高管头衔。在这里不可否认李一男的成就。因为华为再也不会出第二个人,和李一男一样,只用4年时间就从实习生升到了副总裁的位置。任正非直呼他为“干儿子”,外界人称他为“任正非接班人”,而这一年他才27岁。也因此,在二十多来的多次创业、转型后,仍没有撕掉华为带给他的标签。

成立港湾网络,被称“小华为”

李一男曾是华为的员工,却在2000年的时候,和华为站在了对立面。或许是想要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番成绩,他辞职离开了华为,并创办了港湾网络,意图和华为正面竞争,在2004年的时候,还迅速收购了从事华为核心业务的钧天。也因此,任正非感受到了威胁,所以对李一男进行了全方位“封杀”,最终以李一男回归华为为条件,收购了港湾,李一男也因此回到了原点。

但是回到华为的李一男却只挂一个虚职,所以骨子里就有一股“反叛”精神的他在2008年的时候,再次离开华为,之后还加入了中国移动,担任12580的CEO。在中国移动工作期间,他参股的北京数字天域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上市,李一男也因投资300万净赚了10亿元。

用300万净赚10亿,却又因700万入狱

到45岁的时候,李一男再次创业,并创立了牛电科技。他意图学习小米的零售模式,从高端到低端,然后打造出电动车界的特斯拉。不过他的愿望还没有达成,就因为涉嫌内幕交易,入狱两年半。而在他入狱期间,牛电科技连年亏损不说,李一男的微博下还有许多用户对小牛电动车售后和质量进行投诉。

2016年3月15日,牛电科技创始人、CEO李一男因为涉嫌内幕交易,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2017年9月28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处其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750万元。不过,现在李一男已经出狱了!

2018年的时候,李一男正式出狱,在上市之际,他也辞掉了小牛电动创始人、CEO等相关职务,不过他依旧以43.8%的股权成为了第一大股东。网上有传言称李一男的老婆就是演员李媛,然而根据可靠的消息显示,李一男目前并没有结婚。

标签: 李一男老婆叫什么名字 任正非谈李一男 李一男现状 李一男个人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