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环球热闻】飞机场地勤是干什么的?飞机场做地勤的具体工作内容

2023-02-22 08:11:35 来源:万能知识网

哈喽小伙伴们,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飞机场地勤是干什么的,飞机地勤工作干什么的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飞机场地勤是干什么的,飞机地勤工作干什么的的相关内容。

以下内容关于《请问在飞机场做地勤工作具体是干什么?》的解答。

1.机场地非常重要的附加服务,是从设以来出现在各级民用和军用航空站中的一种服务。


【资料图】

2.它和航空站的运作是既息息相关又不可或缺的。

3.所有的军用、商用、民用飞行器都需要地勤服务,从飞机开始进入停机坪,到离开停机坪后进入滑行道为止,这段时间内的所有后勤服务,都是机场地勤人员的工作范围,比如:给水、给油、旅客下机和登机、行李的搬运、飞机餐点装载、机身清洁、废弃物处理等等。

4.地勤工作内容:国内航线的勤务工作包括在机场柜台办理旅客报到、检查证件、行李过磅、座位分配和出票,在候机室内引导旅客通关候机、登机并作广播服务,提醒旅客及时登机、提供贵宾服务或广播寻找未登机旅客,另外勤务人员还要和空中厨房联系餐点、失物寻查、旅客申诉。

5.地勤人员是航空公司相对于旅客而言的第一线员工,因此需要具备良好的服务态度和耐心。

6.扩展资料:地勤主要分类一、地勤人员的构成地勤人员主要由机场和航空公司两部分人员组成。

7.包括应有职务如:秘书.会计.IT,人事.行政.总务.美工.企划等部门外,另有航空管理部门.旅客业务部门.航空货运部门等等.都属于地勤人员。

8.民航工作在航空公司地面工作的人员,具体有值机(国际值机和国内值机)、安检、VIP客服、调配、售票、易登机等岗位。

9.把乘客的机票换成登机牌的岗位叫值机,安全检查包括查验登机牌、身份证、检查安全物品等。

10.调配主要是指挥飞机降落、运行车辆停靠位置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