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杨鸣:我们经济落后拼的是坚韧的意志 辽宁男篮是普通人的灯塔-环球看点

2023-05-16 09:54:25 来源:手机网易网

昨晚结束的CBA总决赛G4,辽宁106-70大胜浙江,4-0横扫对手夺冠。

赛后,辽宁主教练杨鸣接受采访时发表了一段动人的感言,杨鸣表示,辽宁男篮代表着没那么成功、还在为生活打拼的普通人的希望。


【资料图】

“我们队的能力待遇不是最好的、所在地区也是八强中经济最落后的,但辽宁男篮却是这些人的灯塔,只要我还担任主教练一天,就不会把这种精神丢掉。”杨鸣说道。

以下是采访完整内容:

“关于我们的球迷我想多说两句,我们能受全国球迷的喜爱,其实还有另一方面的原因,不但是我们球队的特殊属性,往深层次说,我们还代表着一些没有那么成功,甚至在为生活打拼的一些普通人的希望和光。

“你们会看到辽宁队不在主场比赛的时候,会看见在当地的生活和工作的的辽宁人(或者东北其他省市的球迷)在现场不遗余力的为我们加油。没有人喜欢背井离乡,只是生活所迫那么他们把普通人或者想成为成功人士的命运交给了其他城市,但是他们都有一个的顽强心。

“我们这支球队在八强中,算是经济最落后的地区,我们最后能拿到冠军,拼的是一种辽宁人特有的坚韧的意志。所以只要我当教练我不会把辽宁队这种东西丢掉,因为道理很简单,我们是,不是太成功人士或者是普通人想改变命运的标杆或者灯塔。

“看到辽宁队这种情况,我们的条件不是最好的,设施不是最全的,甚至球员的能力待遇也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们就凭着坚韧的意识和拼搏的作风,把这只球队打造成三年两个冠军,不包括全运会冠军,所以我们近两年没有输过,这是我们更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谈谈教练这个岗位,实际上坦白讲,没人留恋这个。真的,你看我三年,从形象上的改变,就知道我现在什么样。有无数个夜晚紧张窒息甚至更夸张的情况都会出现,道理很简单,现在的期望值和舆论的压力真的非常大。

“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这是赢得了冠军,我们看浙江队,他创造了历史,拿到了很多荣誉,实际上从成绩来讲没有什么可以批评的。但是你总决赛打成这样的成绩,只要没有达到一些人的期望值一样会受到谴责,这就是这个行业的特殊属性。

“所以对教练上来讲,把压力抗在自己身上,让队员能够轻松打球,这个是使命。所以对于我来讲,只要辽宁队好,这个职位不是非要不可。这个压力真的是太大了,我都想象不到没有得到这个冠军会是什么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