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俄国防部宣布首次击落英国援乌“风暴阴影”导弹 天天快资讯

2023-05-16 07:06:2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资料图)

据英国《卫报》、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 15 日首次宣布,击落了乌克兰军队发射的一枚远程 " 风暴阴影 " 巡航导弹,该导弹是由英国提供的。

报道称,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天在公布每日战况时宣布了上述消息。他表示,过去 24 小时内,俄防空系统拦截了 7 枚 " 哈姆 " 反辐射导弹,1 枚 " 风暴阴影 " 远程巡航导弹 ",以及由 " 海马斯 " 发射的 10 枚炮弹。

" 风暴阴影 " 导弹 资料图

据此前报道,上周英国向乌克兰提供了 " 风暴阴影 " 远程巡航导弹,该导弹是一种具备隐身能力的远程巡航导弹,由英国和法国联合开发,通常从空中发射。" 风暴阴影 " 巡航导弹的射程超过 250 千米,与乌克兰长期要求的美制地对地 " 陆军战术导弹 "(ATACMS)的射程能力相差无几。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对英国向乌克兰提供 " 风暴阴影 " 巡航导弹持负面态度,俄罗斯方面会采取必要的回应措施。

而根据俄罗斯国防部 5 月 13 日发布的消息,12 日向卢甘斯克发射 " 风暴阴影 " 巡航导弹的乌军苏 -24 战机及对其进行掩护的米格 -29 战机均被击落。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