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哪些花是冬天开的?你见过几种?_当前热门

2023-06-11 05:29:18 来源:红五百科

5种花“不怕冷”,初冬不停开花,五颜六色,漂亮清新,小盆也能养!

花草植物的生长习性各不相同,我们在家中养花的时候,也需要根据季节温度天气,来选择不同的花草盆栽,来选择可以适应当地气温的一些花卉植物。

在秋冬季的时候,在气温较低的地方,如果想要养一些开花的植物,在秋冬季照样可以开花的花草,那就要认真选择了。


(资料图片)

因为有的花卉植物喜欢阳光,有的喜欢温暖的环境,不能忍受潮湿和阴冷,有的花卉则喜欢凉爽的气候,比较能忍受寒冷,比较怕酷热的天气。

下面这几种漂亮清新的花儿,经常会开花,花量很大的花草植物,很适合秋冬季种植养护,它们在秋冬季也可以不停开花,让我们的阳台上变得丰富多彩,五颜六色,如色彩斑斓的小花园,不会再光秃秃又单调了。

喜欢养花的朋友可以试试看,养一盆,真的可以开花好几个月的时间,也特别容易打理。

1、千头菊

这种花特别好养,而且非常耐寒,秋冬季气温低的时候,开花特别好看,温度高的时候反而难以开花,或是花朵会提前凋谢或是变色。

它的养护方法简单,可以用枝条来扦插繁殖,到了秋季的时候,盆栽的千头菊可以适当打顶修剪,这个修剪要提前一点,避免影响花苞的形成。

同时在花蕾孕育之前,一定要多施磷钾肥,这样花苞会更容易长出来,花量也会大一些。

它开花很多,一盆可以开出上千朵花儿来,千头菊的颜色很多,大红色,粉色等等。非常漂亮鲜艳,还是挺美的。

2、姬小菊

这种小清新的花儿,蓝紫色的花色,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它比较耐寒,在冬季也会开花,其实夏季也会开花,只是花量没有春天大。

它开花真的太勤了,简直就是没完没了,虽然枝条很是纤细,但是花朵真的好多,还是很漂亮可爱的,株型小小的,用小的花盆就可以养一盆。

放在阳台窗台上,保证一个秋天,一个冬天,一个春天,三个季节都会开花,真的好美丽啊,而且它对环境土壤都不挑剔了,给点肥水阳光就开花更多了。

3、长寿花

现在秋季,刚好是长寿花度夏了之后,开始恢复生长的季节,刚好它在开始长出新叶子,新枝条,新花苞了,秋冬季是它的花期。

把长寿花放在室内阳台上,不太冷的地方,稍微有点温暖的地方,就可以过冬了,它有一定的耐寒能力。

总之不要寒冬腊月放在室外就好了,减少浇水,停止施肥,它在冬季状态也会不错的,有很多花苞,如果温度高一点点,就会顺利绽放,开花太美丽了啊。

4、酢浆草

在秋季,刚好是种植酢浆草的季节,一些秋植的酢浆草,如果稍微种早一点,它在秋冬季就可以顺利开花了。

有的在春季还会继续开花,它的株型也比较小,叶子很繁茂,各式各样的酢浆草,叶片形状不一样,开出来的花朵有大有小,颜色各异,花色很多种,都非常漂亮精致,鲜艳可爱。

虽然它的种球特别小,有的只有米粒那么大小,但是爆发力很强,一棵小小的种球种在小花盆里面,能开好多花儿,还可以繁殖呢,来年长出更多的小种球来。

5、玛格丽特

这种花儿也喜欢冷凉的气候,在春季开花也挺多的,非常美丽,花色清新,种类很多,各种玛格丽特,都很美丽,它是清新花儿的代表。

玛格丽特从小苗期间就开始不停打顶,水肥充足,光照充足,它就会长成一个大花球,开花的时候,特别好看。一次上百朵的花儿同时绽放,养在阳台露台上美极了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