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转岗、退休、换届…上市银行密集调整董监高成员,年内达百余起

2023-06-25 09:19: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来源:券商中国

近期,中小银行因高层任期届满、工作调动等原因而变动的情况较多。短短一周有余时间,已有常熟银行、瑞丰银行、张家港行、齐鲁银行、江阴银行5家上市银行宣布“董监高”人事调整。

此外,进入6月份以来,上市银行共披露了10份董事、高管任职公告。其中,农业银行、齐鲁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杭州银行等银行陆续宣布其高管、董事任职资格获批,其中高管人员变动职位包括首席风险官、首席财务官、业务总监、副行长等。


【资料图】

记者粗略统计,今年以来,A股上市银行中涉及董事、高管和监事人员的调整就高达百余项。

6月以来上市银行密集人事调整

步入6月以来,上市银行迎来董高监人员密集调整期。近期宣布高层人事变动原因包括到龄转岗、工作调动、退休、辞职、换届等。

6月21日,上海银行公告,公司监事会收到公司外部监事葛明、袁志刚的辞呈。因在公司担任外部监事已满六年,葛明辞去公司外部监事、监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及监事会监督委员会委员职务,袁志刚辞去公司外部监事、监事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及监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上海银行表示,鉴于二者的辞任将导致公司监事会中外部监事人数低于监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葛明、袁志刚的辞任将自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外部监事填补其空缺后生效。

6月21日,常熟银行公告称,尹宪柱因工作调动,辞去该行副行长、财务总监职务。此外,同一日常熟银行公告称,因年龄原因,黄勇斌向该行监事会提出辞去职工代表监事、监事长、监事会提名与履职考评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同时,该行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已选举宋毅为该行第七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6月15日晚间,瑞丰银行公告称,该行董事会收到执行董事、行长张向荣提交的书面辞呈,张向荣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行长、审计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和关联交易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该行任何职务。

6月14日,张家港行公告称,该行对公司董事会进行换届选举,董事长季颖因到龄转岗,在此次换届完成后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将改任公司督导员。与季颖一同到龄转岗、改任督导员的还有该行的副行长郭卫东和监事长顾晓菲。

同时,刚从江阴银行辞任董事长的孙伟,相关公开信息显示,他现已任张家港行党委书记。就在6月12日晚间,江阴银行披露,孙伟因工作调动需要辞去该行董事长等相关职务,该行董事会推举执行董事、行长宋萍代为履行董事长等相关职务。

齐鲁银行也于6月14日公告称,该行监事长李九旭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相关职务。鉴于李九旭的辞职将导致该行监事会中职工监事人数少于监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根据相关规定,在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的职工监事就任前,李九旭将继续履行职工监事职责。

6月13日,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熊良俊因年龄原因辞去该行监事长和职工监事职务。熊良俊职工监事的辞任将自该行职工代表大会选举新任职工监事以填补其空缺后生效。在此之前,熊良俊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继续履行职工监事相关职责。

6月9日,平安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年龄原因,胡跃飞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及行长职务。在冀光恒的行长任职资格核准前,胡跃飞继续履行行长职责。

多家上市银行迎来新管理层

记者粗略统计,今年以来,A股上市银行中,6大国有行、8家股份行、14家城商行以及6家农商行公告涉及董事、高管和监事人员的调整高达百余项。此外,中原银行、恒丰银行等港股、非上市银行的高层变动亦同样频繁。

其中,监视和董事的人员变动多为任期届满进行换届。而高层调整除了到龄退休外,还包括超期服役后,进行的跨行之间的调动。

例如,江阴银行原董事长孙伟,调动至张家港行任党委书记,不出意外,他将出任张家港行新一任董事长。

此外,去年以来,一些地方中小银行等密集出现了原董事长、行长退休或因金融腐败“落马”的情况,于是,新的一批接替者密集“补位”,他们或通过外调、或内部升任迅速到位。

例如,6月16日,杭州银行公告称,近日,该行收到相关批复,虞利明副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已获监管核准。虞利明现任杭州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此前曾任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虞利明接替的是该行原行长宋剑斌,此前,杭州银行董事长人选于2022年底落定,宋剑斌升任至该行董事长。

此外,6月12日,中原银行公告称,该行已取得来自监管部门有关郭浩董事长任职资格的批准文件,根据批复,郭浩作为该行董事长的资格已于当日生效。

与中原银行同一天,恒丰银行也收到相关批复,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已核准辛树人担任该行执行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任职自2023年6月10日起生效。

另外,6月以来,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恒丰银行、杭州银行、中原银行等多家银行高管等人员的任职资格密集获批。

交通银行还于6月9日公告称,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于6月6日核准何兆斌任该公司董事会秘书的任职资格,其董事会秘书、公司秘书和授权代表的任职自6月6日起生效。

此外,交通银行于6月7日公告称,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于6月1日核准林骅任该行业务总监(零售与私人业务)、刘建军任该行首席风险官、王文进任该行业务总监(公司与机构业务)的任职资格,且上述三人的任职自2023年6月1日起生效。

邮储银行于6月8日公告表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已核准牛新庄担任该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自6月6日起就任该行副行长。

6月8日,建设银行披露公告称,监管机构已经核准纪志宏、崔勇的任职资格,两人正式就任该行执行董事。

责编:王昭丞

校对:苏焕文

乘全面注册制东风,证券时报官网全新升级

隆重上线“信披+”频道↓↓↓

版权声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