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男子自称残疾军人地铁无理占座 还破口大骂

2021-02-24 16:04:51 来源:最新消息TV

关于交通工具让座这个问题,一直以来就在网上饱受争议。虽然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总有一些事情的出现让我们对让座这件事打心底里就产生抵触。

10月28日在上海某地铁线路上再次发生了一起因为让座而出现争执的事件,围观群众拍下视频发到网上,一时间引发热议。这天早高峰时,一名男子上了地铁后发现地铁上没有座位。早晚高峰时期,地铁没有空位都是很正常的事,大部分人都肯定只能站一会。但是男子环视一圈后径直走向了一位坐在爱心专座上的女生。

男子自称是残疾军人,要求女生给他让座。女生也是很好说话,直接起身把座位让给了他。虽然军人身份没有办法仅凭肉眼看出,但是残疾与否还是很好判断的。女生觉得该男子没有什么残疾的地方,就提出希望看下对方的残疾军人证。

其实女生的要求并不过分,甚至可以说是很合理的。毕竟早高峰的座位实在难得,如果不是面对真的有需要的人,又有谁会愿意让座呢?可没想到的事,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要求,一提出来,马上就遭到了该男子的辱骂。

男子叫嚣到女孩给他让座是应该,称其没有资格看自己的证件。言辞之中毫无军人该有的风范,女孩和周围人都十分诧异。没想到男子还在一直辱骂女孩,称女孩怀疑他就是对他的侮辱,还放话说“我就骂你了怎么样?不打你就不错了”

忍无可忍,女生只好报警。见到女生报警,男子表示愿意等警察来处理,但他却坚持不肯下车。周围其他男乘客实在看不下去了,几个人一起把他拉下了地铁,男子被拉时还一直大喊打人了。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事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很多网友认为,这名男子的素质说是军人完全就是侮辱了军人这个身份,觉得他肯定是假冒的,他的行为和军人完全不挂钩。不过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