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羽出黔山”:贵州榕江小香鸡带动当地群众致富

2021-06-08 09:21:1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6日,“羽出黔山”系列活动之榕江小香鸡渠道合作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会上,知名生鲜农产品流通企业广能华发公司与小香鸡全产业链运营企业榕江山农公司现场签署协议,成为“黔农牌榕江小香鸡”全国商超渠道代理,首批投放全国300家以上高端超市与餐饮门店。

据介绍,小香鸡是贵州省黔东南州独有鸡种,已列入中国禽类遗传资源保护名录,是中国108个地方鸡种中唯一以“香”字命名的品种,黔东南小香鸡、榕江小香鸡目前都已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榕江小香鸡是实施产业扶贫的有效途径之一。近年来,榕江县以小香鸡产业为基础,不断扩大生态家禽养殖规模,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要推进贵州生态家禽产业高质量发展,必须走品牌化之路。”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生态家禽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方涛说,贵州家禽产品质量好、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公认,但宣传力度还不够、品牌效应还不响,地方标准体系、质量安全监管体系等基础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他希望,双方尽快把合作内容落到实处,拉动前端养殖规模迅速发展壮大,带动小香鸡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打响“羽出黔山”公共品牌,带动全省家禽产品走出去,形成“做优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示范带动效应,提高贵州家禽在省外的知名度和满意度。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做好各项对接工作,推动贵州生态家禽走出去,不断提高贵州生态家禽产业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为打响“羽出黔山”公共品牌作出努力。

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家禽产业发展,采取财政补助、金融支持、保险兜底等一系列措施,有力推动全省生态家禽产业跨越式发展,4年累计出栏家禽5.54亿羽,年均增速16.96%;累计禽肉产量95.28万吨,年均增速17.9%;累计禽蛋产量87.83万吨,年均增速11.86%,三项主要指标都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快速增长,成为贵州经济社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