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频道 >

多家景区宣布:穿“鸿星尔克”免门票

2021-07-27 13:29:33 来源:FM1036福建新闻广播

请大家理性消费!

请大家理性消费!

请大家理性消费!

请不要刷礼物!

在如今各大主播疯狂卖货的直播间,却出现了这样一股“清流”:主播几乎每说三句话就要说一句“请大家理性消费!”,而消费者不听劝告“野性”消费?!

一切都发生在鸿星尔克宣布向河南捐赠物资后的两天内。低调捐赠5000万元物资,火上热搜,7月23日销售额同比暴增52倍,国货品牌鸿星尔克成功“火出圈”。

跟随海博TV记者一起探访鸿星尔克工厂内部↓↓↓

鸿星尔克宣布库存告急

7月25日,鸿星尔克在抖音发布发货以及库存告急公告称,大家的热情与“野性消费”把我们的系统搞“懵”了,导致订单延迟数据不准,并且我们现有的发货能力跟不上大家的发货服务需求,但是我们将会加急处理并尽快发货。

要货着急的朋友们请慎重下单,或者已拍的朋友可以申请退款。

官方再次建议大家一定一定要理性消费,没有实际需求的,关注我们就好了。

同时,鸿星尔克抖音直播间主播也提醒大家注意假冒产品,别上当被骗,通过官方渠道来购买。

在另一则公告中,鸿星尔克表示,已经连续直播了60小时,主播嗓子沙哑了,运营也都没休息,决定先下播休息。

日前,鸿星尔克董事长吴荣照发视频回应称, “请不要神化鸿星尔克,我们只是新时代下普普通通的创业者之一。希望大家能够把目光放到灾情现场,更多关注我们的一线救灾人员。”

吴荣照请求网友,一定要理性消费,同时恳请大家避免对同行造成困扰,特别是国货品牌的发展需要大家的支持和爱护。

对于捐赠物资,“目前已经发出部分的物资,我们将根据两个慈善机构的需求,陆续的履行我们的捐赠承诺。”吴荣照说。

多家景区宣布:穿“鸿星尔克”免门票

7月26日,湖南平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通过其公众号发布“平江县文旅行业关于支持民族品牌的共同决定”。在这则文件中,平江县文旅局表示,自即日起至今年7月31日,凡是穿戴鸿星尔克、贵人鸟品牌的衣服、裤子等服饰,或者吃白象方便面、喝汇源果汁的人,均可以在景区享受免门票或其它优惠。

无独有偶,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也出台了类似的活动。7月25日,该公司发布微信推文称,凭“鸿星尔克”免费游婺源景区。

7月26日,陕西商洛的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推出活动:穿“鸿星尔克”品牌的鞋前来景区游玩可免门票费用,活动时间为7月27日至29日,共三天。

网友力挺鸿星尔克 开启“野性”消费

在过去一周(07.15-07.21),鸿星尔克的直播间的观看人次都不到1万,甚至有些直播场次的观看人次不到1000。而近日,鸿星尔克的直播间的观看人次高达800多万,即便主播多次喊话要“理性消费”,但也挡不住网友的热情,刚一上架的产品就被一抢而空。

不仅线上热情高涨,鸿星尔克多地线下门店也同样销售火爆。甚至有网友爆料,部分门店模特衣服都被抢购而空。

7月24日,有媒体报道江苏南京一男子在鸿星尔克店内购买了500元产品,结账时男子扫二维码付款1000元转身就跑,离开后店员才反应过来,并寻找男子退款。该事件也被网友调侃“真野性消费”,也称鸿星尔克为“新版霸王餐”。

总裁回应:没有“濒临破产” 受宠若惊

低调捐赠消息经发酵后,“鸿星尔克的微博评论好心酸”等相关话题一度登上热搜,在公司官方微博下排名第一的评论是“感觉你都要倒闭了还捐了这么多”,截至发稿,点赞量超过了79万次。

7月24日凌晨,吴荣照在微博表示:“近几年经过和团队的积极调整,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效益。所面临的转型过程,依然非常艰难,但是倒也没有像许多网友所调侃的‘濒临破产’。我坚信只要守住初心、坚守实业,用心为用户打造优质的产品,总有一天会得到用户的认同。直到近日,河南水灾令我感同身受。自己尽的这份力量,意外得到网友们浪潮般的力挺和关爱,感觉受宠若惊,又有点‘蒙圈’,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据京东7月2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2日、23日两天国潮运动品牌的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80%。其中,跑步鞋、篮球鞋、运动裤、T恤等成为销量最高的品类,鸿星尔克、安踏、361度、匹克等国潮运动品牌销售暴涨,位居销售规模前列。值得注意的是,鸿星尔克23日当日销售额同比增长超52倍。

国货因何频频“出圈”?

近几年,国潮很火,经过疫情和洪水双重考验的国人,国家认同感和文化自信被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在这样的背景下,国潮经济蓬勃发展起来。“文化自信”这一时代主题,切切实实地展现在我们身边,变成了极其重要的资源,不断重塑着中国国产品牌的形象和地位。

国货消费赛道兴起的动力不仅是消费者的民族自信与文化自豪感随着我国经济实力增强的提升,还倚赖中国产品和品牌在品质、设计、技术、创新能力等方面的全新高度,以及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基础设施的强大支持。

对于品牌来说,能否把握“出圈”契机,真正用产品实力来获得消费者喜爱,才是发展的硬道理。